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大學校長率36位師生參訪文大 師生相見歡
文/楊玲  2005/12/16列印
揚名海岸!大陸首屈一指知名學府北京大學16日早上拜會本校,由北京大學校長許智宏親率北京大學藝術團參訪,本校為北大台灣行的唯一參訪私立大學,北京大學藝術團更首次與本校舞蹈系及華岡舞蹈團在國父紀念館演出,為兩岸藝術攜手邁向新高峰。
此次由北京大學來訪的貴賓有,北大校長許智宏、校長助理兼港澳臺辦公室主任李岩松、校長助理兼物理學院教授、社會科學部部長程郁綴、基礎醫學院院長顧江、港澳臺辦公室副主任潘慶德、藝術學系副主任彭吉象、檔案館常務副館長趙蘭明、藝術學系副教授梁月瑛與侯錫瑾、教育基金會副部長趙文莉、港澳臺辦公室專案主管匡國鑫、新聞中心職員王天天、校長辦公室秘書田越以及三十六名北大的學生到訪。

一場名為「友誼的金橋•希望的未來」的北京大學藝術團訪台,北京大學校長許智宏親率北京大學藝術團參訪本校,此行共8天,16日早上蒞臨本校,拜會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商學院長兼池田大作中心林彩梅院長!

北京大學藝術團合計36位團員,首次與本校華岡舞蹈團及舞蹈系26位學生,共同於20日禮拜二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未演先轟動,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而在表演以前,為了解台灣的風土民情,來訪風光明媚的陽明山,則成為了他們此行的另一個重點。

尤其本校全方位的辦學理念,已經在揚名海岸多時,本次一行貴賓們在參訪完全東亞最大的體育館、資源豐厚的曉峰紀念館及數位學習中心等,更是稱讚叫好,本校擁有卓越的設備及人才,未來一定是更上一層樓!這次意義非凡的參訪,連繫了兩校的情誼,更為本校邁向國際化更跨一大步!

點閱人次:45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