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公作美 第二屆林月娟女士獎學金頒獎典禮順利舉行
文/詹侑益  2005/12/16列印
14日下午於大賢館舉行「第二屆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暨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到張鏡湖董事長、教務長靳宗玫、美國所陳毓鈞所長及他的雙親陳炎坤與林月娟董事長親臨頒獎,對兩岸議題研究有成的研究生給予實質肯定。
陳毓鈞提到母親林月娟說,她不僅身為第一代女性廣告人,過去任教文大,更設立了「林月娟女士廣告教育獎學金」,使許多學生受到很大的鼓勵,成為傑出的廣告人。現在,由於提供給廣告系學生的獎學金非常多,因此停止此教育獎學金的發放,轉而提供給相關研究會影響台灣局勢的美國所及大陸所。

林月娟董事長表示,最近冷氣團來襲使得文大天候惡劣,加上本身脊椎受傷所致,擔心無法前往頒獎,而今日天氣晴朗溫和,讓她能夠親自頒發第二屆獎學金獎勵同學,感謝「天公作美好事成雙」。

林月娟董事長並指出,兩岸、美國加上日本的這個三角半的國家局勢,需要各界持續關注發展,國家的安全和平已是普世價值,希望文大研究所學生為台海兩岸和平研究出一份心力,藉此來化解兩岸緊張情勢。

「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每年分別提供獎學金30,000、20,000元,供大陸所、美國所各二名研究生申請。只要學業成績佳,操行成績達一定標準,經所上推薦皆有機會獲得。

今年獲得「林月娟女士獎學金」的得獎人包括大陸所唐世堯同學、政治所陳卓泰同學、中山所張菀菁同學及美國所黃珮菁同學。而「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得獎人則是大陸所鮑號方同學、經濟所林健生同學、美國所胡慧玲同學與林碧鈴同學得到褒勉。

美國所陳毓鈞所長期勉同學能夠再度在學術上作努力,能在明年度繼續表揚優異同學,而典禮當天恰好是陳所長的父親陳炎坤先生83歲的生日,陳所長藉此機會請各位來賓與同學們共同演唱生日歌曲替父親過壽。

點閱人次: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