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屆華人運動學術研討會 再掀世界體育熱潮
文/呂祥竹  2005/12/19列印
「第四屆華人運動生理及體適能學者學會年會暨優秀運動員的健康與科學訓練學術研討會」16日至21日於本校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研討會會議則分別於17、18日進行,與會專家學者包括:教育部體育司何卓飛司長,美國大專體育總會(U.S. Collegiate Sports Council)會長康寧漢博士(Dr. Gary Cunningham),「華人運動生理與體適能學會」傅浩堅會長,「華人運動生理與體適能學會」副會長兼「台灣運動生理暨體能學會」理事長林正常教授,北京體育大學楊錫讓教授,名譽會長兼文大校長李天任博士,以及來自丹麥、澳洲的體育運動專家等,共計48位學者,在2天的議程中,進行一場運動學術的交流。
「華人運動生理及體適能學者學會年暨學術研討會」今年已邁向第四屆,前三屆分別於香港、澳門、蘇州等地舉行,第四屆年會則由本校承辦,提供場地作為學術研討會議程地點,並委由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與台灣運動生理暨體適能學會共同主辦本次會議。

會中李天任校長於致詞時,除了對各個遠道而來的學者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本校張其昀創辦人於建立本校時,立意建立一所以發揚中國文化為主旨的完整大學。數十年來,秉持此一設校宗旨,本校的發展也以綜合東西文化、融合中外精華為主軸,經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海峽兩岸學術研討和交流活動;造訪過本校的華人,無不深深感受到校園內濃郁的傳統中華文化氣息和親切感。

李校長強調,本校對於體育推廣一向不遺餘力,致力於各項體育競賽的人才培養,而本次的主題,「運動生理與體適能」相關領域的研究,是體育與運動科學研究的重要一環。各學者藉年會舉辦之便,共同研討與人類健康福祉及生活品質息息相關的知能。

美國大專體育總會會長康寧漢博士於致詞中表示,他樂見海峽兩岸及各國體壇人士為全球體育運動盡一份心力,也期待運動風氣能持續推行。

「第四屆華人運動生理及體適能學者學會年會暨優秀運動員的健康與科學訓練學術研討會」議程除了由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外,與會的48位學者及學生也提供論文口頭發表,同時,議會贊助廠商在曉峰紀念館一樓設有體育科學書籍與儀器的展出,大成館興中堂則有論文壁報的展示。

「台灣運動生理暨體能學會」理事長林正常教授表示,藉由「華人運動生理及體適能學者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的拋磚引玉,以期能幫助華人提升運動水準,共同發展運動生理及體適能活動。

點閱人次:39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