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二屆林月娟女士暨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
文/李渼詩  2005/12/20列印
「第二屆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暨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頒獎典禮15日於大賢館舉行,獲「林月娟女士獎學金」的同學包括有大陸所唐世堯、政治所陳卓泰、中山所張菀菁及美國所黃珮菁,每一位同學可獲一萬五千元獎金;獲「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的同學有大陸所鮑號方、經濟所林健生、美國所胡慧玲與林碧鈴,每位可獲一萬元獎學金。
美國所年度獎學金頒獎盛事邀請張鏡湖董事長、教務長靳宗玫、美國所陳毓鈞所長及其雙親陳炎坤先生與林月娟董事長親臨頒獎。美國所陳毓鈞所長感性說,母親林月娟女士為第一代女性廣告人,設立「林月娟女士廣告教育獎學金」,讓許多學生受到很大的鼓勵,成為傑出的廣告人。但因提供廣告系獎學金非常多,暫停此教育獎學金的發放,轉而提供給相關研究影響台灣局勢的美國所及大陸所。

林月娟董事長親臨頒獎致詞表示,冷氣團來襲加上本身脊椎受傷所致,擔心無法前往頒獎,但見到天氣晴朗溫和,讓她能夠親自頒發第二屆獎學金獎勵同學,感謝「天公作美好事成雙」,更讓這份獎學金意義無限!

林董事長並指出,兩岸、美國加上日本的三角國家局勢,需要各界持續關注發展,國家的安全和平已是普世價值,希望文大研究所學生為台海兩岸和平研究出一份心力,透過軟性和平教育化解兩岸緊張情勢。

陳所長期勉同學能夠積極學術研究,能於明年度繼續表揚優異同學,典禮當天恰好是陳所長父親陳炎坤先生83歲的壽誕,陳所長藉此機會請各位來賓與同學們共同演唱生日歌曲替父親過壽,讓同學渡過溫馨教育孝親無限的特殊頒獎典禮。

點閱人次:35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