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平實」多運動「行銷」大不同 Bruce帶同學窺探「運動行銷」
文/林雅琪  2005/12/21列印
運動和行銷有什麼不同的觀點?從一個簡單的運動品牌要怎麼帶出銷售的長遠計畫?為了讓同學們了解廣告行銷的創意理念該如何和「運動項目」做結合,廣告系特別邀請到平實行銷公司的董事長鄭衍洲蒞臨演講,以「平實多運動,行銷大不同」為講題,用活潑簡潔的方式帶領同學進入「運動行銷」的專業領域。
鄭衍洲表示,希望同學們稱呼他「Bruce」。他曾在中華職棒中服務,接觸運動行銷已長達九年的時間。他認為,活動會主導廣告動向,而活動的內容方式則會改變公關方式,可以讓消費者看到運動的本質,這就是運動行銷最特別的地方。

Bruce說,他一開始其實很不喜歡文大,因為曾經和女朋友蘇慧倫分手在後山的情人坡,那是他第一次被甩的滋味。此話一出,讓全場的師生驚訝不已,同學們紛紛追問著Bruce的情史,讓全場氣氛頓時熱鬧活絡起來。

他談起為什麼會走運動行銷這條路,是因為有一次到泰國找表妹時,當時表妹看足球賽時的專注眼神讓他十分感動,她所表現的特質熱忱是所有熱愛運動的人共同的特質,這就是運動行銷的來源。

在講座中,Bruce談到自己嘗試過許多運動的經驗,包括了帆船、F1賽車、衝浪、跳傘等極限運動。而最讓他難忘的是F1賽車,當車子發動的那一刻,他覺得整個世界只剩下引擎聲,即使坐在後座,仍然從加速和過彎這些特技中體驗死亡的感覺。因為有這樣親身經驗,才瞭解為什麼運動會吸引廣大的觀眾群,也更容易切入市場,做更好的規劃和創造話題性。

Bruce也勉勵同學們,如果未來想走「運動行銷」這條路,唯有親身參與,才會知道這其中運動的價值點在哪裡。尤其在運動的視覺效果、運動的精神層面都要多加強,才能更有效運用學到的廣告專才創屬於自己的天空。

點閱人次:42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