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球中文熱!法國掀起一波『大家學中文』之風潮
文/陳昱旗  2005/12/21列印
法文系20日辦了一場針對現今法國學中文的熱潮情況的講座,由法國教育部中文督學Mr.Joel BELLASSEN主講。Mr.Joel BELLASSEN以極為標準的中文穿插於整場講座中,進而拉近與在場同學間的距離。
在講座一開始,Mr.Joel BELLASSEN先指出法國在近幾年中,中文和西班牙文語言的程度都有大幅的提升,反之英文語言的程度卻進步緩慢。在中文的教學方面,師資上是相當的短缺,他建議在場的法文系同學,未來可以以此方向發展。而他認為,英文程度進步緩慢因法國人很早就接觸英文了,所以已經無進步的空間。同時,他也把現在法國的中文教育的方式,一一介紹分析給在場法文系的同學,也讓同學們能夠體會到中文風潮在法國已經掀起另一波的學習浪潮。

Mr.Joel BELLASSEN指出,在法國的中文教學的教材及系統中,編制設計了屬於法國人所適合的學習中文方式。他說,從1984時成立的10幾所的中文教師協會,到今日已經有25所之多,也間接顯示在法國境內學習中文民眾的成長率。而因應民眾學習中文之需要而設計的中文學習的方式,如字表、漢語程序、教學教材及編自表等,都顯示出法國政府對中文學習教育之重視。

在講座最後,有法文系的同學針對如何成為法國中文教師之資格,向Mr.Joel BELLASSEN提出問題。而他也以極為標準的中文回答,讓全場的同學了解到現在法國政府對於中文教師的師資要求嚴謹。

法文系的講座為同學開啟另一條畢業之出路,並讓大家了解到中文學習之風潮,是現今法國政府所積極推廣的。最後全場同學則以最熱烈的掌聲及歡笑聲為這場講座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點閱人次: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