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西洋劍社勇奪第九屆輔大盃男子鈍劍團體組季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2/21列印
由輔仁大學主辦的「第九屆輔大盃擊劍邀請賽」,17日及18日於輔仁大學舉行,本校華岡西洋劍社在18個報名團體中,用實力與不斷練習的努力脫穎而出,勇奪第九屆輔大盃男子鈍劍團體組季軍。
「第九屆輔大盃擊劍邀請賽」目的為推廣擊劍活動、培養擊劍人才及使其有積極進取精神,提升台灣劍術地位,藉以促進校際間的交流,也達到「以劍會友」的目的。

由於該活動無任何身分限制要求,凡有興趣者組隊皆可報名,因此比賽隊伍包含來自各地,北、中、南皆有報名,使得比賽更加激烈。賽程有兩天,第一天比賽項目為男子鈍劍團體、女子銳劍團體、男子軍刀團體,第二天比賽項目為女子鈍劍團體、男子銳劍團體、女子軍刀團體。

今年參賽單位有隆德擊劍隊、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陽明大學、師範大學、台北大學、空軍官校、淡江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靜宜大學、海山高工、中國海專、師大附中、中正高中、育成高中、溪崑國中、輔仁大學等18個單位,總計高達127人參賽。

參賽人數創新高,也讓這場比賽時間不斷拉長,自當天早上八點,延長至晚上九點多才結束。而以中國文化大學之名組團的「華岡西洋劍社」,以男子鈍劍團體和女子鈍劍團體參賽,歷經一關關考驗終於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勇奪男子鈍劍團體組季軍。

該社社長鄭旭傑表示,社員在賽前即不斷練習,能於此眾多參賽隊伍中,拿到季軍的獎盃,代表社員平時的練習無白費,有所付出必有所得,且藉由此活動增進以劍會友,促進校際間擊劍的交流。

鄭旭傑說,近幾年西洋劍社積極對外參賽,透過交流對決,增加實力提升每一位社員的信心,凡對西洋劍社有興趣的同學,於星期一、四社課練習時間,均歡迎全校同學蒞臨大恩館301教室,一同了解西洋劍高貴的運動,或連結文化西洋劍社網站http://club.pccu.edu.tw/a096/


點閱人次: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