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領先全國!國劇系主辦「第一屆戲劇小品比賽」22日華風堂登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2/22列印
文大國劇系是台灣演藝圈人才培育重鎮,今年國劇系首度舉辦結合文學戲劇創作的「第一屆戲劇小品比賽」將於22日晚間6時30分在華風堂登場,劇本、燈光、特效及演出角色均由學生自導自演,結合時事創意,演譯青春夢,領先潮流,期盼為台灣的類戲劇項目注入新劇種,也希望成為文大華岡人的傳統賽事。
第一屆戲劇小品比賽,即有三個學生團體參賽,劇目為「如願」、「急診室風波」、「曇花夢」,表演節目為「偶行偶素」,四個節目創作,均由中國文化大學大一至四年級學生組成團體,聯合創作規劃,並由甫獲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樊光耀,也是成功演譯「打破蟠龍花瓶男主角」的「唐先生」指導學生劇作,期盼為國內大學生注入戲劇新生命。

國劇系表示,為傳統國劇注入新的創作元素,期盼國劇系學生不單單為傳統身段演譯,而希望每一位學生都可以現代創作元素為主,融合原有傳統劇碼,成為台灣「新劇種」,而非為傳承歌仔戲、國劇為主。

國劇系解釋,所謂「戲劇小品」是以創作為基底,結合社會文學及年輕思維,可以融合傳統劇目,也可為新興創作劇目,範圍不限,古往今來故事或憑添想像的身段演出,這種「戲劇小品」為台灣戲劇新興觀念,也是國內首創的教學戲劇觀念,期盼引領潮流,開發國內有潛質的戲劇創作者,以另類台灣戲劇文學揚名國際。


點閱人次: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