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籍交換生座談會 祝外籍生新年快樂
文/劉玉婷  2005/12/22列印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年關將近之際,學校為體恤交換生離鄉背景的思鄉之情,特地於12月22日在大恩管為本校的外籍交換生舉辦座談會,讓各位交換生暢談在外求學的感想。
本次座談會邀請了:校長李天任、教務長靳宗梅、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外語學院院長滕以魯以及韓文系系主任林明德、德文系系主任張佳珍等。會中總務長提到,文化大學是很溫馨的,校長自上任以來,對外國交換學生的相關議題一直都很重視,也因此建蓋了「菲華樓」。所以交換生們無論是在課業上亦或是生活上,有任何問題及需要協助的事務都可提出諮詢,學校一定會盡其所能的給予幫助。

韓文系林主任也在會中強調,學校對於國際交流事務一向很重視,現在更配合教育部的「跨國雙學位」政策,積極推動更多韓國學校與本校成為「姊妹校」。並有意擴大開放系所,令交換生們除了中文系、韓文系外有更多元的選擇與發展方向。林明德係主任更用韓文,與在場的韓國交換生進行講解和交談。

德文系張主任則說道,在德文系,交換生遇到任何問題都是她親自處理,所以當初交換生都以為他是助教。此話一出,繼引來在場師生笑聲不斷。

最後,則由交換生們分享在文大求學的經驗及感想。日本交換生提到說,在文大求學的經驗是很特別的,希望文大能和更多日本的大學持續進行交流。

本次座談會中,也為「94學年度外及升級交換生中文做文暨演講比賽」獲獎的昔鎮徹、鄭熙道、玉利惠梨香、金英美、金仙娥等同學頒發獎狀。

點閱人次:35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