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紡織系企業參訪 感受南台灣企業活力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2/23列印
紡織系於12月16日至17日舉辦校外企業參訪,透過參觀多家知名企業,感受市場脈動,尤以安排南部企業大廠的奇美博物館的參觀活動,館藏豐富且參觀完全免費,讓紡織系同學沉浸藝術的氛圍,留連忘返。
紡織系參訪單位包括偉翔麗斯股份有限公司、富雅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祖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偉翔麗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繡花片及蕾絲邊織物,富雅樂公司為生產不織布,提供國產汽車內裝用不織布,祖揚公司主要開發環保再生纖維,目前主要開發重心放在竹碳纖維的應用,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所開發生產的「遠紅外線健康被」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在這寒冷的冬天,是保暖勝品。

紡織系表示,這次的活動特別安排奇美博物館的參觀活動,奇美博物館的館藏非常的豐富,參觀完全免費,同學浸瀅在藝術的氛圍中,留連忘返。

今年參訪配合參加於崑山科技大學舉辦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學會的年會,本系共有口頭發表論文兩篇及三篇壁報式論文發表,豐富的論文簡報,及對紡織市場分析探討,讓同學認知紡織市場,預先規劃職涯規劃,該年會並舉辦晚餐摸彩活動,參與此次企業校外訪問的同學們個個均滿載而歸。

點閱人次: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