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昇教學品質 你我有責!教學意見調查開始 同學有話要大聲說
文/童蕙伶  2005/12/30列印
學校聆聽你的意見!一年一度的網路教學意見選填開始登錄,94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教學學生意見調查」自94年12月27日至95年1月8日實施,同學可以利用課餘時間上網完成!
教務處研究發展組蔡錦福組長表示,往年都是利用實際選課增加同學們填教師教學意見調查的意願,但效果不彰,同學們都不會去思考對課程的感想。因此今年將「選課」與「教師教學學生意見」調查分開選填,希望同學們能夠認真思考,透過課程教學獲得什麼,或是該給老師什麼樣的建議等。

蔡錦福組長說,此一網路分開選填目前還在試辦階段,如果同學們填寫的情況不踴躍,會考慮再回到以前的方式。他呼籲,這個制度是希望讓同學增加填寫教師教學學生意見調查的意願。

蔡組長說,希望同學們多多填寫教師教學學生意見調查,充份提出課程建議,無論是喜歡的課程或討厭的課程,都讓老師知道。多數老師都會參考同學的意見來做教學上的補強,相互得益,同學得到更好的教學模式。

此外,他強調,這份教師教學學生意見調查是不記名的,同學們根本不必擔心會關係到自己的成績,有什麼意見都可以大聲說!如此一來,師生交流就能更加密切,教學品質更為提升。

這個學期開始,「多位教師輪流授課之課程」及「選課人數10人以下課程」,不列入其中,如果問卷上顯現的課程與學生實際選修課程不相符合,請洽教務處註冊組詢問正確選修課程。

點閱人次: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