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心驚膽跳了嗎!第1學期成績即將於23日凌晨開放網路查看
文/楊玲  2006/1/20列印
成績23日即將上網公布囉!教務處註冊組為讓學生輕鬆過好年,首度於過年前公告「上學期成績日期」,避免讓同學心驚膽跳過寒假。雖不少同學擔心過年前公布成績影響壓歲錢的多寡,但不管如何,想知道成績的同學,別忘了輕鬆上網點閱查看!
教務處註冊組「首次」上網公告成績公佈日期,貼心同學想知道成績的心情!第1期學期的期末考試於13日結束,學校以有效快速的方式,在10天後的公佈成績,同學在23日凌晨到文大首頁→學生專區→選課清單中的「成績」就可以查看自己成績了!

而同學對於成績公佈的事,酸甜苦辣大不同!不少同學覺得成績公佈得太早了,影響壓歲錢多寡!資傳三的賴威毓笑說,他希望可以在過年以後才公佈,這樣考不好也不會讓父母生氣,導致他的壓歲錢變少。他表示,對於這次考試有幾科都沒什麼信心,尤其是必修課「色彩度量學」,他覺得考的東西都很難,怕考不好因而被當掉。

資管二廖祝苓說,她也擔心考不好壓歲錢被「強制」減少,系上必修的「資訊結構」課程,也讓她很擔心會被當掉,但她覺得考不好是她的問題,因為自己從大一開始基礎就沒有好好學,才會導致現在的「提心吊擔」!

文藝三邱慧珊說,期末考完她就開始上網查看成績,如果一直都沒有公告,就會造成她的緊張。事先知道23日公佈,那可以減低她一直想看成績的慾望。雖然是雙主修日文系,但她反而比較擔心本系的科目考不好,像她有一科必修的「歷代散文」課程,因為需要回答的東西很多,班上很多同學都寫不完,她自己也是其中之一,所以會比較擔心不及格!

相對於大學部同學,研究所同學來自成績及家庭的壓力就沒那麼大。經濟所博士班一年級陳乃霜說,成績什麼時候對她而言,並沒有什麼影響。而父母對於成績,也不像以前那麼在意,現在她都是用朋友聊天的方式跟他們討論。中研所碩士班一年級廖容瑞也表示,成績公佈對她而言並影響不大。而家庭對她的成績要求,也沒有那麼嚴格,鼓勵她只要盡力就好。

在採訪的過程中,有很多大學同學覺得報告比考試好。但研究所同學卻有不同的感受。陳乃霜說,現在報告佔了很大的比例,但她比較喜歡考試,因為只有考試才會真正去念書,而且考試也比較迅速的「解決」一個科目,但報告有時候則需要用一個學期去完成,十分累人。廖容瑞也說,報告使人愁,考試只要考完就沒事,但報告卻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去準備!

點閱人次: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