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偉人的故事!「甘地•金恩•池田」展覽 3月1日隆重登場菲華樓
文/楊玲  2006/2/15列印
迎接文大第44屆「文化傳承、卓越華岡」校慶,本校與台灣創價學會聯合主辦巡迴世界超過21個國家的「甘地•金恩•池田展--和平建設的傳承」作品展,自3月1日至3月5日在具國際級的時尚展覽重鎮-菲華樓隆重展出,3月1日開幕時邀請國際創價學會副會長池田博正先生蒞臨剪綵,期盼透過這樣的展覽,開創文大的另一國際新視野。
「甘地•金恩•池田展-和平建設的傳承」已在世界21個國家聯合展出,共吸引35萬人觀賞,單僅僅在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展覽也近上百場,豐富具歷史性的經典作品,組合成「希望」與「曙光」新意含,期盼帶給華岡師生另類的展覽思維,此次也選在新落成啟用的菲華樓展出,期盼以其文大國際頂級的展覽重鎮,引進更多的重要國際展覽,為華岡師生創造頂級的展覽盛宴。

此次展覽透過大型海報、照片,配合文字解說,介紹「印度聖雄」甘地、美國黑人領袖金恩博士與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等三人的生平與經歷。透過展覽,讓民眾認識甘地等三位和平實踐者,以利人利己的勇氣,秉持非暴力的實踐,並以民為本的理念對抗專制強權,進而堅信和平非暴力的普世正義價值

20世紀初,「印度之父」聖雄甘地提倡非暴力的理念,讓印度自英國獨立;60年代的馬丁•路德•金恩為在美國生活的黑人們解開社會歧視的鐵鍊;池田大作則提倡個人內在的改變是社會行動與和平的根本的理念,推進「人本教育」,設立教育、文化、學術機構,以非暴力的思想克服一切,促進人類的和平與平等。

聖雄甘地、金恩博士、池田先生三人生長在不同的國家,但都為了拯救苦惱的民眾,投身於嫉妒與讚譽的世界舞台,成就了偉業。三人的成長經歷都有十分相似之處。如三人都是平民出身;三人皆於青年時期體會到民眾的苦惱來自破壞性與權威性的社會結構;三人接受到偉大導師的啟蒙,為實現和平與非暴力,在民眾生活掀起實際上的改革運動等等。

點閱人次: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