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新學期開始,同學的返校包裹已到校 得趕快領囉!
文/呂祥竹  2006/2/16列印
新學期開始,許多住宿生於上學期期末藉由郵局寄送的返鄉包裹也開始回流,郵局轉送至校內收發室的上以千計的包裹對造成不小負擔,收發室呼籲凡透過郵局寄送返校包裹的同學請盡速至收發室領件!
中華郵政於學期末為學生所辦理的返鄉包裹服務,由於費用較低廉,獲學生青睞,但開學回流的包裹卻回堆在文大的收發室內,一箱箱存滿學生的必需品,因郵局未能即時通知同學取件,讓收發室內堆滿同學的包裹紙箱。

根據統計,僅僅在上學期期末藉由郵局交寄的包裹便高達1600餘份,相對回流學校的包裹數,也是超過千份以上,單日包裹量創近幾年高峰,由於郵局未即時提供相對訊息通知,不少同學沉浸開學與同學相聚的歡樂之時,沒有獲得通知包裹到達的訊息,才會讓16日開學日當天,收發室外就堆滿一箱箱的包裹紙箱。

文書組收發室提到,若為一般民間物流公司,會即時電話通知或者是直接送到指定地點,無需多透過學校文書組的另一道交付程序,同學取得包裹的程序快又簡單,而為提供更多樣簡單的包裹寄付,文書組劉台民主任強調,會積極向郵局溝通,讓同學取件時件快又安全,並希望由郵局直接打電話通知學生領取,不要再多透過學校登錄的另一道程序,讓校內郵政作業快速又方便。

由於網路購物的迅速發展,加上開學期間學生包裹的寄送,校內附設郵局每日有數百件包裹的流通量,在狹小的收發室中,包裹堆積造成收發作業不小的負擔,千餘份的包裹也將作業時間拉長,提醒同學,如果你有寄送包裹郵件,請務必至大典館郵局旁的收發室提領包裹。文書組收發室也提醒同學,包裹運送通路除了郵局外,還有其他民間物流公司,同學可多利用。

點閱人次:45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