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4周年校慶首度新增游泳項目 還有5萬元的獎品趣味活動 歡迎來挑戰
文/邱慧珊  2006/2/2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四十四週年校慶領隊會議於2月22日中午12點整於體育館2樓會議試準時開會,針對2月28日即將舉辦的運動會做最後的整體規劃與安全說明,藉由各院各系的學生領隊代表與助教,將訊息傳達給參賽學生。
「文化傳承、卓越華岡」的體育盛會,今年最為特別的是,甫落成的體育館,今年特別舉辦「文大運動會第一屆游泳比賽」,負責游泳比賽的老師說,今年一切將按照對外正式比賽方式,以「計時決賽」為判比標準,沒有預賽與複賽,並禁止身著白色泳衣與海灘褲,如要熱身的同學須在當天下午一點以前離場。

每年必舉辦的「熱血啦啦隊競賽」,今年新設「隊呼」評比項目,本次參賽共計35組的啦啦隊,需在開幕式的單位進場列隊中,以姿勢或口號來向評審們展現同學熱情的活力與團隊精神。

召集人謝銘燕老師提到,一個小隊的隊呼是提升士氣的重要指標,為了強調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今年隊呼評比特將評分標準提高至百分之五之多,期望同學好好把握。謝老師更提醒,設計隊形與表演時應注意是否符合啦啦隊的安全規章,除了會影響成績之外,個人與團隊的安全也應加強注意。

關於安全相關問題,拔河競賽的招集人陳雍元老師也表示,為安全所需,在比賽當天,各隊最後一名隊員應配戴安全帽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趣味競賽召集人邱守吉老師補充,除往例所舉辦的兩人三腳、五人六腳等將以預賽、複賽、決賽的淘汰方式進行競賽外,還有積沙成塔與同心協力等趣味競賽,再加上排在游泳比賽後的新增自由報名活動—「九宮格擲準」,經大會主席劉中興透露,「九宮格擲準」活動將送出近五萬的獎品,一定能為運動會更添樂趣。

最後管理運動會相關財政的詹淑月老師提醒,各院各系在準備事宜上所花費的資金,可於運動會當天憑二聯式發票或直條發票,向詹老師申請2,000元的補助經費,最晚應於3月10前申請完畢。

大會主席劉中興表示,啦啦隊的進場順序十分重要,需利用會中進行現場抽籤,並即刻利用筆記型電腦入檔,讓同學能在第一時間內知道自己的出場順序,以免當日出狀況,而所有的報告資料也將在會後印製成冊,發予35組小隊,每隊兩本;其他學生亦可在體育是網站上下載相關訊息與文件。

點閱人次: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