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合組姐妹校留學計劃啟動 海外留學學費節省超過40萬元
文/王景新  2006/2/23列印
迎接國際化腳步,不少同學對出國留學都存有很大夢想,但昂貴的費用卻常常讓同學望之卻步,今年本校為特別體恤想出國留學的同學,向三間姐妹校合作交換學生的計畫,同學們只需要負擔文大的學雜費,就可以輕鬆實現出國留學的夢想,本校國際學術交流組葉惠珍主任即表示,透過此一交換生計劃,學費比自己出國留學便宜超過40萬元。
一場姐妹校交換生的座談會上,國合組邀請參加姐妹校交換的同學聚會座談,期盼透過資訊交流,給想要出國留學的學弟妹不一樣的心得。

觀光系四的李英婷與化學系二的林虹妏同學,今年剛從美國莫瑞州州立大學留學歸國,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但兩人的收穫卻非常多,最令兩個感到有趣的是中西文化的差異性,李英婷說,她曾在感恩節時在美國朋友家中住了一個星期,期間她曾看見屋主的小孩子不小心摔倒了,她本來好心要上前把小孩子扶起來,但是孩子的媽媽卻說:「讓他自己站起來。」這點跟台灣的媽媽不太一樣,原來是美國媽媽希望鍛鍊孩子們的挫折容忍度,避免養成過於依賴的習慣。

李英婷曾回憶道,她跟一群一起過去留學的朋友,曾在某個夜晚就在莫瑞州的一條道路上躺著看天上的星星,這個經驗讓她非常地震撼,因為她從未在台灣看過這麼大、這麼亮、這麼圓的星星,而且數量可以多到令人贊嘆的地步,她打趣地說:「外國的月亮不見得比較圓,但是少了光害真的比較亮。」

她們這對好姐妹也把握著短短的一學期,也去了芝加哥與佛羅里達州遊玩了一番,其中位於佛羅里達州的Disney World更是她們與迪士尼的第一次接觸,一大堆刺激的遊樂設施、可愛的迪士尼卡通人物與精彩的煙火秀,都讓她們在學業之外有了更多的美國經驗。

出外留學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語文能力的提升了,李英婷指出,由於自己出國前的英文不是很好,這次留學讓她的英文聽跟說都有長足的進步。林虹妏則表示,因為自己語文能力還不錯,她覺得學到最多的反而是在美國的人生體驗,像是教會的聚會、感恩節美國爸媽與孩子們一起扮鬼嚇人的傳統。

文大國際合作交流組表示,即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止,對出國留學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來國合組報名,目前有兩種方案,第一種方案是必須要學生先通過托福550分以上,然後可享只繳文大學雜費在國外留學的優待,第二種方案不需通過任何考試,一樣需要繳交文大的學雜費,但是必需繳交國外學費,不過有給予優待,以上兩種方案不限科系但是都必須自行負擔食宿等費用,有興趣的同學請上(http://ap2.pccu.edu.tw/pccupost/filetemp/820422520051129154156.doc)查詢。

點閱人次: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