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閱讀風暴掀潮流 新書強片滾滾來!圖書館去年入館人次衝破58萬
文/楊玲  2006/2/24列印
圖書館新氣象,掀起校園閱讀新風暴!曉峰圖書館外觀典雅,藏書量亦是多不勝數,深受華岡人的喜愛!根據統計,去年親近圖書館的總人次衝破了58萬人次之多,單月最高進館人次接近8萬!
圖書館亦是精益求精在進步,最近大力推動了許多造福師生的重大政策,其中一項就是「更新網頁」!這讓許多的資訊得以更有效流通,如「新書選目」、「隨選視訊影片清單」、「線上資料庫」及「語言學習」等服務,都掀起校園新的閱讀流行風!

「圖書館是大學的第一生命線!」張創辦人曾語重心長地說。曉峰圖書館建館以來,深受華岡人的重視及喜愛!根據圖書館的統計指出,單單是去年入館總人次就衝破58萬2,342人次,尤以去年11月期中考期間,創下去年單月最高進館人次7萬6,759人次,平均一天就有2千多人次入館量!

閱覽組陳麗娟老師說,圖書館最近配合學生證結合悠遊卡的推行,入館方式漸漸改以感應器與舊式的刷卡系統並行,希望可以為帶來師生們更快捷服務!

在大量的入館人次下,累計單人曾創下的最高借閱率是2,823 次!前10名最高借閱率有7名是教職員,1名則是研究生及2名大學部學生。圖書館在師生的愛戴下,亦一直在精益求精地進步,最近大力推動了許多造福師生的重大政策,其中一項就是「更新網頁」!讓許多的資訊得以更有效流通,如「新書選目」、「隨選視訊影片清單」、「線上資料庫」及「語言學習」等服務,都掀起校園新的閱讀流行風!

在圖書館新的網頁(http://www.lib.pccu.edu.tw/)的首頁中,有「新書選目」、「隨選視訊影片清單」、「線上資料庫」及「語言學習」等等的閱讀選項。

在「新書選目」中,可以依分類搜尋圖書館最新進館的中文與西文的新書,還有新進視聽資料目錄等,最特別的是「愛閱人—好書分享」,將各學院教授近期閱讀之圖書提供全校師生分享各種領域之知識。

「隨選視訊影片清單」則是提供同學在校園網路範圍內,可以隨選圖書館視訊系統內的好片觀看,不一定要到7樓視聽室,讓同學在校園內隨時可以看到好片!而「線上資料庫」及「語言學習」等,則提供同學更多索引參考資料及課外閱讀的機會。像「語言學習」中的「空中美語-全民英檢校園網路版」更備受同學喜愛!

點閱人次:37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