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園藝系為花圃換新衣 令華岡更添一分春色
文/劉玉婷  2006/2/24列印
迎接四十四週年華岡校慶,以園藝設計之美為主題的園藝系今年為大恩館外的華岡校園更換上嬌羞欲滴的「海棠花」,圓圓滿滿的富足之意,為文大慶生!華岡花圃換上新的面孔,帶來一則春天訊意。
即使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卻依舊澆不熄園藝系同學關心愛護校園環境的熱忱,每位同學身穿雨衣,帶著手套,手中拿著大小不同的鏟子,從除草的初步工作,到將一株株可愛的海棠花植入土壤,並為它們澆水固定土塊、清洗葉面,一步一腳印,令華岡優美的景色中更增添一份春天的色彩。

負責招募人員的園藝系一年級楊同學表示,他得知系上有意要組織一個為花圃換新衣的小隊後,就立刻開始召集有興趣的同學參與。不過,「沒想到大家對這樣的活動都表示很有興趣,才打了幾個電話人手就足夠了。」看到同學對華岡校園環境的努力,她感到十分開心。

楊同學說,「換衣活動從23日早上8點就開始進行。因為整理花圃的隊員都是熟識的好朋友,在談笑中工作,相當開心。」

參與活動的隊員也表示,園藝活動過程常常會挖到很多奇異的小爬蟲,蚯蚓就不用說了,還有曾經挖到一條長約15公分的「馬陸」!對於第一次自己動手種花圃的隊員們來說,這次的活動讓他們學到了不少經驗,同時能為校園環境盡一份心力,既有趣也很有意義!

點閱人次:39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