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傑出校友新勢力!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華岡人 齊祝文大生日快樂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3/1列印
展現華岡影響勢力,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校友群無畏陽明山低溫的寒流,仍齊聚大忠館華風堂,代表95年度15位傑出校友致詞,現任中臺科技大學陳富都校長以一句「祝福母校,校運昌隆」大聲說出校友無限懷念。陳校長強調,這幾年文大蓽路藍縷拓展校運,尤以推廣教育備受各界肯定,已成為文大的另一個美麗的象徵。
今年獲獎的15位傑出校友,總計有15位菁英校友榮獲殊榮!卓越人才遍全球,跨足各方領域的表率,其中,有三位是現職北美地區重要政治、教育及社科人才;五位傑出校友位居國內政要高官;其他的七位傑出校友則在教育、文化、商業等領域發光發熱!

15位傑出校友包括美國聯邦郵政總局聖瑪利諾分局長葉竹青、美國內華達大學音樂系聲樂教授李雪玟,兩位傑出校友不畏風寒,一同齊聚陽明山,互訴彼此對華岡的懷念,而加拿大溫哥華世界日報社長林國泰及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林欽榮則分別因公務在身,無法接受領獎,但仍以書面信函紀錄對文大教育的感念。

在教育界及公務機構的有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副所長何明錦、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長蔡清遊、勞作教育處指導長黃淑燕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競技運動處長吳龍山、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許國宏、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富都及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長熊宜中。

在藝術文化界中,則有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及曾以公視「再見忠貞二村」榮獲金鐘獎6項提名的著名編劇陸玉清。而成為紅頂商人赫赫有名的有,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師竹及元大京華證券債券部資深副總經理吳麗敏。

為感念對學校的懷念,傑出校友學長姐們在大忠館華風堂前入口處,一一接受學弟妹的別贈校花,魚貫進入會場後,聆聽師長們的祝福,也接受仍在校的學弟妹鼓掌致意。最後,這群傑出校友學長姐們,一一上台由華岡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親授傑出校友獎盃,李天任校長致送海芋風情讚揚,期盼學長姐們可猶如種子般,將華岡之愛,散佈世界各地,同齊心力,為華岡盡一份心力。

代表傑出校友致詞的中臺科技大學陳富都校長以一句「祝福母校校運昌隆,生日快樂」大聲說出對校友的無限懷念。陳富都校長說,張創辦人當年在有限經費上,蓽路藍縷創校經過,讓人欽佩,至今在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聯手打造,積極改善教育設備環境,提升數位學習環境,讓文大走出另一風貌。

面臨如雨後春筍般的各私立大學的竄起,文大的招生率一年比一年攀升,這對滿佈在世界各地的校友們是一種莫大的鼓勵。最後,陳富都校長祝福每一位在華岡求學工作的文大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點閱人次:50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