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甘地•金恩•池田展 池田博正先生蒞臨剪綵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3/2列印
3月1日文大44歲生日,本校與台灣創價學會聯合主辦巡迴世界超過21個國家的「甘地•金恩•池田展-和平建設的傳承」作品展,特別選在華岡校園內具國際時尚典雅的菲華樓隆重展開,邀請國際創價學會副會長池田博正先生、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聯合蒞臨剪綵,為「甘地•金恩•池田展-和平建設的傳承」作品展掀開精彩的一頁!
「甘地•金恩•池田展-和平建設的傳承」已在世界21個國家聯合展出,共吸引35萬人觀賞,單僅僅在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展覽也近上百場,豐富具歷史性的經典作品,組合成「希望」與「曙光」新意含,期盼帶給華岡師生另類的展覽思維。

展覽開始,首先邀請現就讀文大國樂系四年級同學林姿吟與方馨的雙重奏,一首「think of me」演唱和鋼琴聯合演奏,溫婉清亮的樂曲,為這場藝文活動展開序幕,緊接著就讀藝術研究所的許倫菀的個人古箏獨奏,一曲曲迎賓曲,讓現場來賓掌聲不斷。

張鏡湖董事長於典禮上表示,甘地、金恩博士與池田會長均為世界和平而努力,而甘地和金恩博士更是因為和平而犧牲,他們三位畢生致力於達成世界大同這偉大的目標。

李校長則道出,國際創價學會與本校有很大的淵源,相當佩服創價學會這麼多年來對世界和平與教育的努力,鼓勵每一位文大的學生都要來參觀這場別具意義的展覽。他也表示,菲華樓的新建落成啟用,來自印尼華僑友人對文大的奉獻實在功不可沒,往後還會有更多國際性的展覽在菲華樓展出!

今年首度台灣展出的「甘地•金恩•池田展-和平建設的傳承」,透過大型海報、照片,配合文字解說,介紹「印度聖雄」甘地、美國黑人領袖金恩博士與日本佛教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介等三人的生平與經歷。透過展覽,讓民眾認識甘地等三位和平實踐者,以利人利己的勇氣,秉持非暴力的實踐,並以民為本的理念對抗專制強權,進而堅信和平非暴力的普世正義價值。


點閱人次:39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