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永恆的詩篇 卓越的文化 44週年校慶大會於華風堂隆重舉行
文/呂祥竹  2006/3/1列印
歡慶本校創校44週年紀念,3月1日上午於大忠館華風堂舉辦「中國文化大學創校44週年慶祝大會暨大韓民國黃龍植大使名譽政治學博士頒獎典禮」,除了誌慶本校週年校慶,會中並頒贈韓國黃龍植大使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15位傑出校友當選證書以及表揚資深暨特優教師。
一早,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即帶領一級主管至曉園向張故創辦人致敬,為今日的44週年校慶大會揭開序幕。

李天任校長於大會致詞時,特別感念張其昀創辦人於44年前秉持著「振衣千仞崗,濯足萬里流」的精神,從最初的72名學生到現今26,000名學生的規模,一路走來,不畏艱難,在現任張鏡湖董事長的帶領下,文化大學成為一精緻化的校園,加上學區M化,校園語音與資訊系統整合,本校躍身成為國內優質的私立院校,展現傲人的一面。

堅持著對中華文化傳承的責任感,李校長表示,藝術教育向來是華岡教育的特色,今年與維也納音樂大學締結為姐妹校,為本校文化教育增添風采,落成啟用的數位學習中心設有13個討論室,以學習為主軸,李校長期待師生以頻繁的互動,經營永續華岡。李校長同時感謝為華岡服務逾30年的教師們,將他們的青春歲月奉獻給華岡。面對教育資源的不足,本校94學年度入學報到率仍創佳績,委實難能可貴。李校長期待將各教學大樓規劃為院館,展現各學院特色!在華岡校訓「質樸堅毅」的指標下,邁向卓越文化大學。

張董事長遠懷創辦人蓽路藍縷建校的精神,以一句「完成崇高的理想要30年」,自豪的表示,歷經44年的努力,華岡正邁向精英大學。對於文化校友在各地傑出的表現,張董事長期待文化學子能以他們為榜樣,並以哲學家「悲觀是由我們的情感所產生,需要我們意志的努力,才能克服。」期待校友們在各個領域能繼續展現華岡人的驕傲!

一群來自各地的傑出校友群無畏陽明山低溫的寒流,仍齊聚華岡。包括林麗珍、許國宏、何明錦、陳富都、葉竹青、李雪玟、蔡清遊、黃淑燕、熊宜中、張師竹、吳麗敏、吳龍山、陸玉清等傑出校友於今日接受表揚。代表95年度15位傑出校友致詞,現任中臺科技大學陳富都校長以一句「祝福母校,校運昌隆」大聲說出校友無限懷念。陳校長表示,這幾年文大蓽路藍縷拓展校運,尤以推廣教育備受各界肯定,已成為文大的另一個美麗的象徵。

陳校長並強調,面臨如雨後春筍般的各私立大學的竄起,文大的招生率一年比一年攀升,這對滿佈在世界各地的校友們是一種莫大的鼓勵。

隨後,典禮並邀請美國內華達大學音樂系聲樂教授李雪玟現場演唱「踏雪尋梅」,西樂系華岡交響樂團也以一曲「永恆的詩篇」,在悠揚的歌聲中,慶祝文化創校44週年生日快樂。


點閱人次: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