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別出心裁的「真人象棋比賽」 在百花池熱鬧展開
文/劉玉婷  2006/3/2列印
午間休息時段本應是同學們爭相前往餐廳,犒賞「五臟廟」的尖峰時段。今日(2日)午間,在學校百花池廣場卻是湧進了大批的人潮,拋開食慾的誘惑,只為目睹一場別出心裁的「真人象棋比賽」。
三月二日中午,由本校象棋社主辦的「真人象棋表演賽」在百花池廣場熱鬧展開了。本次活動不僅獨具創新的運用真人代替棋子,更邀請了「中華明國象棋協會」的四段高手郭武昌老師,以「盲棋」的方式進行比賽。活動首先由本次表演賽的製作人,也是本校社團活動的指導老師陳嘉霖為表演賽開場。

接著分別上場的是,穿著蒙古服飾與中國古裝的「棋子們」。比賽由虛擬的故事主角「海芋公主」而起,展開了一場中蒙兩方爭奪公主的競爭。比賽現場高潮迭起,觀眾的情緒也被賽況牽動著。氣氛時而緊張得讓人喘不過氣,時而又因「棋子們」逗趣的表演動作而使現場歡笑聲不絕於耳。

正是符合了陳嘉霖希望的「其實象棋也可以是屬於年輕人的活動!」。在此次的「真人象棋表演賽」中,陳嘉霖添加很多新的元素。希望藉由創新的音樂、服裝、盲棋以及國術等元素,使得傳統「寂寞」的兩人象棋比賽變得更多元而有趣。

陳老師表示,象棋為中華文化固有之,不僅可以訓練學子們的腦力思考也是操演策略運用最好的遊戲與娛樂。但隨著科技不斷的進度,時之今日的象棋遊戲似乎已越來越不被年輕的學子們所青睞。他提到,本次活動的發啟構想,是源自於本校之前所舉辦的「校園活動創意比賽」。他也說「這次的活動只是個開始,希望可以經由活動使象棋成為文大的校園文化之一。」

點閱人次: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