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使用學生票搭乘公車 主動出示身分證明
文/李品怡  2006/3/7列印
同學們搭公車、坐捷運逛遍台北縣市大小景點時學生悠遊卡總是不離手,在通過感應器時方便又快速。不過從今天起就得多一道手續,那就是得一併出示學生的身分證明。
台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表示,為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北市聯營公車實施學生票價可享8折優惠,但近來發現冒用學生悠遊卡的情形日益嚴重,因此展開身分查核措施。

聯管會也說,同學使用學生票時,若穿著制服稽查人員不會要求出示證明;反之則必須出示證件證明,否則將當場開立「學生軍警票稽查勸導通知」,並要求補上3元的全票票價差額。

對於該項政策的發布,同學們正反兩面的聲音都有。新聞系林同學認為這樣的作法是比較公平的,如果不是學生本來就該付15元的全票票價。而陳同學則說有這樣的法規當然是件好事,不過會設法避掉3元差距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面對這項措施,最幸福的莫過於現在就讀文大的一年級學生了。因為他們的學生證和悠遊卡早已合成一卡,搭公車時僅要出示一張卡片即可包辦兩項功能。這個方便的功能,未來進入文大的學弟妹當然都可以享受到。

點閱人次: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