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體育季「運動電影欣賞活動」 讓你感受體育與藝術結合之美
文/吳鎮全  2006/3/6列印
2006華岡體育季「運動電影欣賞活動」,將帶給各位同學兩部知名電影大作。第一部電影是榮獲200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原創電影主影曲的「翻滾吧男孩」,放映時間為3月8日晚間6點;第二部電影是榮獲韓國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7項大獎的《馬拉松小子》,映時間為3月15日晚間6點,放映地點皆在華風堂。
《翻滾吧男孩》入圍2005年日本福岡影展、2005年韓國釜山影展、2005年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及觀眾票選獎。這是一部溫馨感人的純本土勵志電影,一群就讀公正國小天真平凡的小男孩,自動自發的來到體育館練體操,不畏辛苦和痛楚在歡笑和淚水交織的苦練中,不做作不矯飾的展現出他們面對挫折和失敗的情緒,他們要面對教練的磨練和內心的困境,從宜蘭遠征高雄參加全國體操比賽。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到當年隊友失聯四散的感嘆,今昔對比之間,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

《馬拉松小子》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靈感來自患有自閉症的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自從得知兒子患上自閉症後,裴享珍的母親不斷四出尋訪名醫,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後,她最終將希望放在馬拉松上,自此與兒子展開艱苦的訓練。沒想到,馬拉松的訓練為裴享珍帶來了生氣,在馬拉松比賽上跑完全程,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感人故事後來結集成書,並成為一套電視紀錄片的主題,觸動了萬千心靈。

3月8日播映當天將邀請到《翻滾吧男孩》的林育賢導演,在電影放映後舉辦座談會,與同學面對面的暢談拍攝過程中的有趣故事,參加的同學還可以參與有獎徵答的活動。

林育賢於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曾任廣告影片及MV製片、副導,參與電影《起毛球了》、《給我一隻貓》、《月球學園》等片攝製,擔任副導、攝影、製片等職。作品經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

3月15日當天同學憑電影票不僅看電影《馬拉松小子》,還可以抽大獎,獎品有iPod shuffle MP3、電影原著小等,屆時歡迎大家的參與指教。入場時間為下午五點,無對號入座。索票請洽大孝館4樓413運動教練研究所。

點閱人次: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