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術系畢業展「武在當下」 引爆一場現代武林之英雄盛會
文/謝宜靜  2006/3/6列印
「少林武功蓋天下」,文大國術系為全台灣大專院校當中,是獨一以訓練及培養國術體育運動之優良人才的唯一系所。國術系四年級畢業展,即將於3月22日及25日舉辦南北兩場精采絕倫的武術精湛表演-「武在當下」。主要以傳統國術精神搭配新創意,掀起一連串現代武術的新風潮,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前往欣賞中華精湛武藝的力與美。
國術系畢展第一場將於3月22日晚上7點30分在文大大忠館華風堂揭開盛會,第二場為3月25日晚上7點30分在台南縣仁愛國小演出。期能讓校內的同學們以零距離的欣賞到國術系精湛的表演,也能讓這股武術風在校園內傳開,讓文大校園一向主張中國文化傳統的校風更佳貫徹。

展出的表演以「武在當下」為主題,串聯每一個表演節目並視其為核心精神,將每個節目都有了滋潤,並且要讓觀眾以「當下」二字來體會這次國術系四年級學生的用心,品嚐國術系四年級學生滿漢全席的中國功夫。

此屆畢展不同於以往的武術表演,將內容以段作為區隔方式,將其表演以「列車」的方式呈現。名為「武術」的列車,總共分為五站,帶領觀眾邁向中華精湛武術的巔峰,勢必讓人大飽眼福,餘音繞樑,破除大家對國術的好奇與迷思!

第一站、在星夜中遇見神話。將傳統的「舞龍」,以不同方式的呈現,隨著音樂,在銀河的燈光下起舞,添加神秘、優雅的感覺,給觀眾新的感官享受。

第二站、在節拍中發現武術。在傳統的鼓樂中,加入新的、嶄新的節奏,創造出新的律動,隨著舞台上充滿張力的肢體動作,音樂的起伏張跌,以及雷霆萬鈞的重低音能量,讓心底最最深處的靈魂,也跟著躍動。

第三站、當武與舞邂逅〈在下一個轉角的邂逅〉。武與舞,分別屬於剛與柔的領域,因此在舞蹈的美感和武術的勁道下,交織出不一樣的詩篇。

第四站、當武術與世界接軌。中國武術曾經受到不同文化的衝擊,當中國武術走出自己的國家,試著與其他異國武術交流,同時去尋找世界武術的本質。

第五站、在原點重新發現武術。當不斷地接受、接觸著一些新事物的同時,我們的心,似乎有一些不踏實,於是我們回到原點,在開拓我們視野及心靈後,重新發現武術之美。

國術系畢業表演展,將展現個個十八般武藝精湛的功夫,並且帶來不一樣的震撼體驗,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