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服兵役與生涯規劃」講座 讓同學更關心自己的權益
文/童蕙伶  2006/3/14列印
學生事務處生輔組將於3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00到12:00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服兵役與生涯規劃」講座,希望讓到了役齡的同學們能更加正視自己的權益。
這一次的「服兵役與生涯規劃」講座請到內政部役政署官員來為同學們演講,內容為服兵役與生涯規劃、役男出境與海外就學、如何選服替代役、未來兵役政策及案例說明等。

關於兵役的問題,許多同學都不太了解,例如,這多男同學都不清楚役男出境規定及注意事項,役男出境就是指已到達19歲到40歲役齡內,還沒有完成兵役義務的男生,如果想要出國的話,都要先依役男出境處理辦法規定,申請核准出境,而經核准出境者,每次最長期限不得超過2個月。

大傳四A的林宇宏表示,關於兵役的一些問題,他覺得要自己上網查詢很麻煩,如果有問題還要回學校請教教官,而這一次學校能幫同學舉辦這個講座,他覺得蠻不錯的。

如果同學們不了解服兵役與生涯規劃有什麼關係,或者是選服替代役的方法及資格等等,在這一次的講座中都會詳細的跟同學說明,歡迎關心自己權益之役男同學們踴躍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