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搶救中英文學習!僑外組舉辦課後國文英文補救教學 免費自由入座,歡迎參加
文/王景新  2006/3/8列印
全球化的影響之下,學習外語成為現代人必修課程,但社會過度強調外語的結果,卻忽略國語文能力的重要,兼顧雙語文能力,本校特別商請僑外組委託文大中研所與英研所開設「大一國文」以及「大一英文」補救教學,自由免費入場,歡迎中英文基礎薄弱的同學一同加入搶救行列。
文大校長李天任一向為同學的課業與學習著想,特別請僑外組委託文大中研所與英研所開設「大一國文」以及「大一英文」的補救教學,希望能為進度落後的同學進行補救教學,補救教學將邀請到文大中研所與英研所的研究生指導教學。

課程雖是針對大一國文與英文進行補救教學,不過,僑外組老師吳玥玲表示,該課程並不限定只有大一的同學可以參加,只要覺得自己的國文與英文能力不佳的同學,都可以參加補救教學。

課程規劃時段分「國文」與「英文」,補救教學時段與教室為文大中文研究所將於95年3月14日至6月10日,每週二、三、四、五下午6點至8點在大義館302教室開設「大一國文補救教學」課程,中研所助教范意卿表示,很歡迎國文底子薄弱的同學參加。

英文研究所將於95年3月6日至學期末,晚間六點於大義館306教室開設「大一英文補救教學」課程,英研所助教張嘉婷指出,英文補救課程兩個時段課程內容各有不同,每週一、三是開設「KK音標」課程,每週二、四是「英文文法」相關課程,以上這些課程基本上都是針對大一國文與英文底子薄弱的給予加強,但是由於採取自由入場的方式,所以全校有需求的同學都很歡迎參加。















經濟系四的黃思翰說,由於自己以前大一國文有被當的經驗,使他體悟到自己的國文能力真的不是很好,但是以前學校除了重補修的課程之外,並沒有任何的補救方法,頂多就是靠著自己到圖書館借一些課外書籍來增加自己的國語文能力,他表示閱讀真的是增進國語文能力的不二法門。

經濟系四的徐逸帆則說,自己的英文能力從小就不是很好,就讀文大期間的英文成績也都是低空掠過,讓他對於學習英文是又愛又恨,英文畢竟是世界最普遍的語言,將來也有出國讀書計畫的他,覺得文大的這個德政非常好,可以讓英文底子不好的同學可以進一步的加強,畢竟自己讀書少了一個動力,若是可以跟大家一起學習加上研究生從旁指導,學習效果一定很好。


點閱人次: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