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徵才活動 為文大學生謀出路
文/王景新  2006/3/10列印
由文大學務處畢輔組舉辦的「2006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從3月8日開始盛大展開,活動為期一個月將持續到4月14止,參展的廠商從最熱門的金融保險業到保全,以及咖啡飲品等應有盡有,其實也不一定是要同學進入這些企業工作,學校舉辦這些活動,另一個原因也是希望同學們在還沒畢業前,就可以對這些企業有一些基本的認識與了解。
英國保誠人壽業務代表李承潔小姐表示,英國保誠人壽十分歡迎對金融業有興趣的同學們加入,其實保險業不像其他的行業需要具備相關科系畢業的背景,是份挑戰性極高的工作,李承潔也提到,他發現文大的同學都蠻有自己的一套生涯規劃,不會對自己的所學與就業市場感到格格不入,這是一件值得令人高興的事情。

屬於紡織成衣業的台雅國際管理部人員林惠娟小姐說,台雅國際是很典型的傳統產業轉型成功,並且根留台灣的例子,他們很歡迎國貿、外文、企管、資訊相關科系的同學們加入他們的行列,林惠娟說,同學們在參加這類校園徵才的活動時,應該要針對自己的興趣與所學來作選擇,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時下最流行的產業,因為同學們應該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職業」,而不僅僅是一份「工作」。

星巴克近年在台灣的分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顯示出國人對咖啡的需求以及喜愛的程度,星巴克大直店店經理陳建智先生,在星巴克的職員等級是穿著黑色圍裙的咖啡大師,他說他很歡迎所有對於咖啡有興趣或是喜愛喝咖啡的文大同學們光臨他們的攤位,因為他們有提供咖啡試喝的活動,陳建智指出,一杯好的咖啡必須要有高品質的咖啡豆,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符合飲用者的需求。

星巴克仰德店與陽明山店的店長王妍方說,3月27日與3月28日在這兩間分店,有舉辦一個指導消費者如何製作一杯好咖啡的活動,而且只要是3月28日當天出生的壽星,還可以免費得到一個蛋糕喔!

擔任中興保全戰略組企劃的李光勳先生,本身是文大企管系畢業的校友,他指出很多人都以為保全公司祇徵求保全人員而已,其實一個保全公司,還要靠研發、企劃、客服等部門一起運作的,這些都是同學們可以考慮的就業市場,當然若對擔任保全人員有興趣的同學就更不能錯過了,李光勳說,保全人員不限畢業科系,但是以男生為優秀錄取。

國貿系三的蔡玉純說,他很高興文大可以舉辦這類的校園徵才活動,儘管不一定能到這些廠商中就業,但是能夠對未來的就業市場多一分了解、就是多一分機會。

點閱人次:54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