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Arc GIS 9.1進階課程 今起熱鬧豋場
文/林雅琪  2006/3/9列印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於3月9日、16日以及23日的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為期三天舉辦ESRI Arc GIS 9.1 空間分析模組進階班的一系列課程在大義館535空間資訊專業教室。在這課程中,主要是讓師生們知道如何使用 Spatial Analyst 提供的工具以及學到如何建立網格式資料集。
講師陳伯銜畢業於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研究所,現在為仲琦科技的Arc GIS講師,此次受邀來文大授課,他感到非常榮幸。陳伯銜老師表示,這個課程主要是讓學員們探索 Spatial Analyst 擴充模組如何於 Arc GIS 整合環境中使用網格式與向量式資料以及介紹如何使用 Spatial Analyst 工具來產生、執行與編修空間模型。

這個課程主要分為三個部份,9日主要是軟體簡介、空間分析模組的介紹以及如何建立網格式資料庫。16日的課程目標為地圖概述、處理網格的工具、內插工具以及地形面的工具使用。23日則課程聚焦於水文分析、距離的運算、如何簡化分析過程等等。

陳伯銜老師提到,Arc GIS為軟體的總稱,就像是Windows裡面的office軟體一樣。而這套軟體可以進行資料的編輯、展示、立體化等運用,可在網格式環境中解決最佳的問題。

地學研究所的陳助人說,畢業後希望能從事地理資訊系統工程師等相關行業,因此以這次機會將Arc GIS軟體,妥善利用並深入了解。地學研究所的張永葵說,因為現在實際工作上有需求,希望將這個軟體加以學習並運用於工作中。

點閱人次: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