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國籍企業國際學術研討會 圓山飯店隆重登場
文/謝宜靜  2006/3/13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主辦「多國籍企業國際研討會」,將於3月14日至3月16日為期3天於台北圓山飯店及中國文化大學舉辦活動。將由本校商學院林彩梅院長主持會議,屆時副總統呂秀蓮、教育部次長呂木琳及臺灣綜合研究院劉泰英院長將蒞會致詞。邀集美、歐、亞等三洲的國家學者於會中發表最新研究成果。
多國籍企業國際學術研討會,首先將於3月14日上午九時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開幕儀式及研討會。3月15日至3月16日移師文大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進行學術論文研討及閉幕典禮。

三天研討範圍涵蓋六大方向:「多國籍企業經營管理」、「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國際技術移轉策略」、「國際行銷管理」、「國際財務管理」以及「國際資訊管理」,議題多樣且豐富。

會中將有83篇論文發表,包括近年熱門的韓劇風潮帶來「韓國觀光熱潮之行銷探討」、網路科技業的「臺灣中小企業國際化影響」,以及大學教育的「大學國際化現況與未來趨勢」等,豐富多元的論文發表,期能帶動國際學術新交流的局面。

本次會議邀請多位國內外重量級學者前來發表論文,包括有日本早稻田大學副校長江夏健一博士,日本應慶大學管理學院前任院長小林規威博士,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投資、技術及企業發展部資深顧問暨委員會主席John H. Dunning博士等人一同參與。

近年來全球性競爭的壓力下,多國籍企業漸漸受到各界的鼓勵推崇。因為在全球競爭上,企業所需要考慮的不再只是比較利益的優勢,策略優勢的獲取亦是相當重要,歡迎各地產、官、學界專家前往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