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武漢市文史館研究訪問團蒞校參訪 現場揮毫展現中國書法藝術之美
文/謝宜靜  2006/3/13列印
武漢市文史館研究訪問團於今(13)日蒞校參訪,參觀完體育館與大忠館數位學習資訊中心後,一行人在總務長唐彥博親自陪同下,前往曉峰十樓拜會張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接著陸續走訪文大各項數位化設施。行程最後,被譽為「梅花大師」的程生達、中國著名書法家萬軍、以及武漢晚報高級編輯嚴其昌,至華岡博物館現場揮毫,並且將書畫贈與本校。
武漢市文史館館長陳松率領一行人至曉峰十樓與會張董事長與李校長,李校長表示,中國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為著名史地學者,除親自創辦中國文化大學外,並致力於中華文化的發揚與傳承。中國文化大學是開啟兩岸學術交流的第一人,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的保存。

由華岡博物館陳館長親自接待,走訪華岡博物館欣賞中國傳統藝術書法,現場邀請梅花大師程生達、中國著名書法家萬軍及嚴其昌與本校美術系蘇天賜教授與黃崇鏗教授現場共同揮毫表演,展現傳承、創新的現代中國文化精神。短短的數分鐘之內,立刻完成一幅精美的作品,受到在場同學們的一致讚賞與熱烈掌聲。

特別一提的是,嚴其昌大師精通書畫藝術,其水墨書畫作品也曾於文大博物館內展覽,因此來到文化大學格外深刻。

接著走訪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透過高解析度的衛星影像呈現,可清楚見到地面1公尺大小的面積。數位地球中心表示,衛星影像在國防應用上已經十分普遍,所謂「衛星是第三隻眼」,連海南島機場的美軍EP-3偵察機的動向,透過衛星影像呈現下全都一覽無遺,令來訪的貴賓們嘖嘖稱奇。

點閱人次:51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