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呂副總統Soft Power致勝之道 強調奈米精神及生命經營之法
文/楊玲  2006/3/14列印
Soft Power!第八屆多國籍企業國際學術研討會14日於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本次活動由本校商學院主辦,呂秀蓮副總統蒞臨致詞。呂副總統讚揚,本次會議有來自14國的企業菁英雲集,是尊重「四生共融」表率及相互切磋的最好時機。呂副總統更強調,柔性的力量(Soft Power)崛起,包括奈米的奇蹟及新女性主義的提倡等,都讓台灣經濟在全球化趨勢下,依然屹立不搖。
其是奈米時代的來臨及新女性主義的崛起,都是柔性的力量(Soft Power)最佳證明。台灣雖然有地域的限制,但卻「愈小愈神奇」。如奈米的時代來臨,代表台灣經濟的一次大躍進。世界指標性的商業雜誌也紛紛指出,當台海關係發生危機,全球的高科技人才一定會十分擔憂。她強調,這就是所謂柔性的力量(Soft Power),一種看不見的力量。

她同時說,新女性主義的興起也是功不可沒。在全國116萬家企業中,有33萬家企業登記名字為女老闆,而女性受到大專教育有23%,普遍教育程度偏高。因為政治民主、經濟躍進,加上性別開放,才造就今日台灣在國際上屹立不搖的地位。

呂副總統提倡,尊重「四生共融」的理念。她讚揚本次活動參與的都是來自各國企業菁英,除了是最好時機的相互切磋外,也是尊重「四生共融」表率。所謂的「四生共融」,就是生產、生活、生態及生命。她語重心長說,在全球化的趨勢下,笨的人只會起衝突,聰明人卻懂得融合,知道「分享」的人才是最大的贏家!她也提醒大家,生活不只有物質的需求,也該了解生命的意義及如何懂得把它經營得更好!

點閱人次:39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