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國籍研討會冠蓋雲集 指出多國籍企業對台影響深遠
文/楊玲  2006/3/15列印
第8屆多國籍企業國際學術研討會菁英雲集!除了呂秀蓮副總統蒞臨致詞外,教育部呂木琳次長與台灣綜合研究院劉泰英院長也親自出席。呂木琳次長指出,全球的經濟發展趨勢對台灣有極深遠的影響。而劉泰英表示,多國籍企業在台影響力日漸加深,這次研討會具有重大意義。
呂木琳次長表示,全球經濟的不斷創新,不分地域的經濟互動日益頻繁,尤其台灣對外貿依賴相當深,形成了全球的經濟發展趨勢對台灣有極深遠的影響。而其中多國藉企業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本次的研討會雲集了15國菁英學者發表獨特意見,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劉泰英院長表示,很高興可以參與本次的研討會。來自於各國的菁英,在多國籍的學術主題、管理策略、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等都可以作充分的探討。而多國籍企業在台影響力日漸加深,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故文大商學院主辦這次研討會是具有重大意義。

劉泰英指出,多國籍企業與國內的企業很大不同處,是在於他們很多都是在台設立子公司。本次探討的主題廣泛,包括投資全球化、經營理念與策略、電子商務及管理實務等等。他覺得,企業菁英的動力是最重要的,把動力化成有組織及架構的經濟體,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最後,他期盼這次活動在學術研討與實務應用方面可以達至好成績,為人類創造更好的未來!

點閱人次: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