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英文演講比賽 得獎者暢談英文學習經驗
文/呂祥竹  2006/3/21列印
迎接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比賽,挑戰全國英文演講賽,本校英文系系學會舉辦校內英文演講比賽,甄選優秀校內英文演講人才,代表文大參加全國性的英文演講比賽,3月15日舉行的校內初選賽,徵選三位華岡優秀英文演講專才。冠軍為英文四A陳欣郁、亞軍為英文二B王景新及季軍企管四洪嘉宏。
榮獲第一名的英文四A陳欣郁表示,喜歡在人群面前說話、演講,讓自己的英文能力口語自然,奠下英文演講好成績。她提到,參加比賽純粹是興趣,演講的題目是「What Will I Pass On to the Next Generation in Taiwan」,從自身的經驗寫起,強調演講內容提到教育方向,就是要讓自己孩子自然學習,不要從小就送進補習班,僵化制式的學習方式,只會讓小孩子的童年不快樂,也非最有效的學習管道。

英文二B王景新則表示,「臨場反應」是他致勝關鍵。這次演講賽中以「The Effects of Modernization on Traditional Culture」為題,強調身分認同以及世界化的潮流下,台灣如何保存固有傳統文化,期許華岡人可以在學習外語之際,也能保有悠久五千年中華文化,發揚中國人之美德。

季軍企管四洪嘉宏指出,常常與外國人交談,透過外國的母語人士溝通是加強英語能力最快的方法,雖目前每天都會在上課後前往坊間補習班補習,每日的口語對話練習,使其英文口語能力突飛猛進,此外,透過參加校際或全國舉辦的英文演講比賽,也是加深信心的不二法門。

負責評審的外籍老師丹尼斯表示,今年演講比賽的兩個指定題目「What Will I Pass On to the Next Generation in Taiwan」和「The Effects of Modernization on Traditional Culture」議題型都相當強,屬申論性質題目,透過英文暢談演講,難度加深,亦可訓練每一位來演講比賽的英文同學實力,這是一個相當好的遴選校內專才的好方法。


點閱人次:60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