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錄下美妙閱讀聲音 帶領視障朋友們遨遊書海
文/劉玉婷  2006/3/19列印
翻開書本,接受書本洗禮時,可曾想到視障朋友,無法隨心所欲自在翻書享受閱讀的樂趣?今年由彰化師範大學主辦,本校協辦的「錄音志工招募活動」,即日起至三月二十四日止,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幫助視障同學一同感受閱讀的樂趣。
透過錄音教學方式,讓視障者亦能和平常人一樣有機會接受新知、悠遊於浩瀚學海。本校學輔中心資源教自即日起二十四日止,每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至晚上九點,長時間開放甄選錄音志工,歡迎國語發音標準,音調柔和、清晰的男女生同學,前往試錄。

本次的甄選試錄帶,將於四月初由彰師大統一評選出最適合的「聲音」,本校同學可於資源教室的公佈欄查看。凡經甄選合格的同學,每錄製一捲六十分鐘的錄音帶,彰師大將提供同學150元錄製費用,相關內容,同學可以至學校大義館一樓資源教室洽詢。

首度參加「錄音志工招募錄音活動」的法律系2A杜同學表示,原本只是單純陪同學來甄試的,後來發現這樣的活動蠻新鮮的,很有趣,希望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活中,除修習學校必修的學分外,也可以有更多的機會「選修」像這樣的「公益學分」,充實自己的課外時間。

同行的法律系2A黃同學也提到,一開始錄音的時候,免不了緊張的「吃螺絲」。所以自己想了一些「小撇步」,比如:在較為敖口的語句旁注音,或改變自己原本快速的說話方式,用比較適中的語速,幫助自己更流利的錄製。

點閱人次: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