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億元卓越計畫邀集12學院動起來 華岡風采飛揚展現
文/楊玲  2006/3/17列印
94學年下學期校務會議15日於大恩11樓舉行。會議屬於任務型會議,主要由李校長簡報卓越大學相關議題計劃事宜,配合新修大學法的修訂,決議未來校務會議的學生代表出席比例不得少於會議代表總額十分之一,關懷華岡校務,全校師生動起來!
李校長開宗明義表示,教育部為獎勵大學提昇教學品質、逐步建立國內大學教學績效指標及典範,特於94年度起提供10億元「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經費。而此計畫於95年度起連續三年,每年更編列50億元特別預算擴大辦理。

李校長表示,為提升教學品質並邁向卓越,經各學術與行政單位長期多次研議,希望可以由各學院專責全權負責,最後彙整成「中國文化大學95年至98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書」報請教育部審核,展現飛越卓越大學的實力與魄力。

李校長更提到,本校邁向卓越之路,一定要各學院鼎力相助,全校合計十二個學院各具院所特色風格,因此,只要各學院可以「院系本色」發揚全校,則可以讓師生的五育全面提升。他舉例文學院可以多辦藝文活動、藝術學院致力於5月的藝術季等,讓全校師生的人文素養及藝術陶冶更紮根,教育學院也因體育館的落成啟用,將會有更多的體育賽事,透過體育季的推行,讓華岡體育盛況再度風靡全台灣。

同時他也提到,基於辦學理念「質、樸、堅、毅」及「敬天、惜地及愛人」的堅持,以及對遠景的追求,包括成立教學卓越中心、加強通識課程多元性及學生輔助工作等等。李校長強調,卓越計畫的預期成效是全校共享到的成果,希望師生可以共同為此而努力,教學相長讓華岡更上一層樓!

本次另一項重要決議,就是配合大學法修訂,會議決議以後學生代表出席校務會議比例不得少於會議代表總額十分之一,讓更多優秀學生代表也能參與校務事宜決策過程,創造校園雙贏風貌。

點閱人次:33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