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慶南風華現華岡 李校長:將「第一次」獻給彼此
文/李品怡、楊玲  2006/3/23列印
在風和日麗的17日上午,韓國慶南大學國際交流中心所長元裕東、中國學部主任李哲理教授和大學院辦公金鐘九市長等貴賓蒞臨參訪。李校長表示,韓國慶南大學是本校「首所」洽談成功的交換生雙學位姊姊校。同時,本校也是慶南大學「第一所」跨國交換生的姐妹校。可見兩校對彼此的肯定及重視程度!
本次參訪由靳宗玫教務長、韓文系林明德主任、文書組主任劉台民等親自陪同,先至資訊中心十樓拜會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雙方晤談甚歡,隨後一行先後參觀數位典藏中心、歐豪年美術中心、資訊中心、數位地球中心等地,體驗校內高科技的尖端設備,以增加校際互動交流。

在與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晤面時,元裕東所長表示,韓國和台灣的學制不同,相較於台灣的秋天開學,韓國是在春季開學,故希望文大交換生是在8月末或是9月前往該校,2月底、3月初再返回。

李校長則提出說,交換生可以一學期位為單位,但詳細辦法需要經過詳細討論後,再做出較完整方案。他說,很高興慶南大學可以提出這樣問題,可見兩校對彼此的交換生權益十分重視!

靳教務長也提到,希望兩校不只是在學生上的交流,如果能夠有老師的交換,兩校互動將會更臻完美。

靳教務長也親自陪同貴賓遊校園,在過程中仔細為貴賓介紹數位典藏中心、歐豪年美術中心、資訊中心、數位地球中心等地。尤其是在歐豪年美術中心時,靳教務長清楚深入地為慶南師長們介紹歐豪年畫作的風格及特色,貴賓對本校有如此珍寶,都嘆為觀止!


點閱人次:36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