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ON FIRE五人油畫創作聯展 帶你遨遊藝術的天堂
文/劉玉婷  2006/3/28列印
「為讓大家看到有別於自己以往的表情。」由美術系三年級同學楊承寰、陳奕儒、石至堯、張卓立與李培正五人聯合舉辦的「ON FIRE五人油畫創作聯展」,20日起至24日,在本校華岡博物館一樓熱烈展開,對油畫創作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前往參觀指教。
20日開幕當天,特別邀請本次畫展的指導老師林金標教授開場。林老師提到,這次的聯展是近年來系上同學舉辦最為成功的一次,而參與聯展的五位同學為這次的畫展,辛苦努力長達四個月,從最初的主題構想、DM的設計、及會場的佈置等細微步驟,都可展現出最佳的一面,其學生創意付出的用心,也令人可喜。

林金標教授期許,這次成功的展出,是為每一位同學畢展鋪路,打造出一個輝煌的里程碑。

負責聯展的張卓力同學透露,聯展籌備過程曾遇到很多挫折,尤其是五人合作,單是思考主題及畫作風格,爭吵過、放棄過,但為畫展的理想,憑藉著毅力,撐到最後,展現不放棄的勇氣。張卓力希望藉由本次聯展,為學弟妹樹立良好的榜樣,更希望老師可以從聯展中看到他們五個人,「立志畫好畫作」的理想。

今年畫作主題豐富多元,陳奕儒同學即表示,他的畫展主題為「赤子之心」,以其童年時老家回憶為主,高齡90歲的曾祖父擔任畫作男主角,藉由老人家不變赤子之心,溫暖每一位觀看畫作的師生,也期許自己在老年時,可以續保有一顆不變的赤子情。

石至堯同學則選擇以自身的經驗,作為繪畫的主題。他說道:「現代的人,太多都是以外貌取人。」藉此畫作,表達出他對此種社會現象的不屑,期許這次的「五人油畫創作聯展」,讓大家看到他們五個人不同於以往的「表情」,希望每一個人都可從不同的角度觀看世間人。

林金標老師最後表示,「每個成功的藝術家,剛開始都很渺小,但若是勇敢踏出了第一步,便會有令人期待的未來。」這次的聯展無論它有多大的功能,都是五位同學成功未來的第一步,展現青春無敵的勇氣風格。

點閱人次: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