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廈門大學張穎副校長參訪 學習台灣高等教育經驗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3/21列印
廈門大學張穎副校長一行三人再度蒞訪文大,與張董事長及李校長握手寒喧。張校長說,朝向國際教育潮流是現今趨勢,透過台灣高等教育的參訪交流,學習台灣的教育經驗,奠基大陸的教育。
廈門大學是由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建的,為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85年來,學校秉承「自強不息,止於至善」的校訓,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大學。廈門大學建校迄今,已先後為國家培養了14萬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而在廈大學習、工作過的兩院院士達50多人。
 
本校與廈門大學淵源深厚,曾多次由學生組團前往參觀,透過學子交流帶動兩地教育的學習風潮,李校長也提到,文大是一個老字號的大學,承續中國傳統文化,開發現代科技教育,期許占穩台灣私大高等教育之龍頭地位。

張副校長說,國際化潮流是兩岸不可避免的教育趨勢,尤以學習英文、國際法規、國際關係等政策性的課程備受大陸學子關注,近幾年來他們積極透過參訪台灣高等教育市場,這次還將一陸參觀台灣的中興大學、台南的成功大學及高雄中山大學,期許學習台灣的教育經驗,放眼大陸市場。

此外,他們也積極延攬台灣教授赴大陸授課,由於台灣教授教育風格國際化,嫻熟國際關係市場,更有現代化的眼光,對大陸學生而言是相當新鮮熱門,幾位台灣的教授更是大陸學生眼中的熱門老師,每堂課均爆滿,如曾任台灣立委的傅崑成教授,法律知識滿滿,風趣幽默的上課風格,相當受學生青睞。

李校長則提到,文大亦有很多知名的法學社會地位兼具的好教授,歡迎大家可以多透過交流或者研討會,期許為兩岸高等教育盡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