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老圃造園公司董事長蔡秀瓊傑出校友 期勉同學確立自我 順應全球競爭力
文/詹侑益  2006/3/21列印
景觀系15日邀到老圃造園公司董事長蔡秀瓊先生,與同學分享景觀專業之大陸發展,蔡董事長不但與同學暢談前往大陸擴展市場的心路歷程外,更期勉景觀系同學能在未來政府確立景觀師時考取執照,離開校園前必須確立自己的決心與競爭力以及理解品牌效益的重要性,日後面對兩岸市場的競爭浪潮下仍保有優勢地位。
蔡董事長表示,非常喜歡旅遊世界各個國家,不但能夠擴展自己的國際視野外,更能夠激發與各種文化元素結合在景觀設計上的創意。當初前往大陸擴展市場的動機在於,中國於九零年代開始開放市場並招募資金與人才,大陸經濟市場在短期內蓬勃發展,投資大陸是全球的必然競爭趨勢。

蔡董事長更表示,因為對岸現正值建設時期,大陸景觀相關學系學生在市場上是供不應求的,對身處於華語環境下的台灣學子是絕佳優勢,但此外更必須培養自我的語文能力及專業技能與創造力,在面對國際競爭市場中能夠更有信心接受各種全球思潮的衝擊。

老圃造園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係由蔡秀瓊先生於1980年創辦迄今,並於2002年1月在上海市成立老圃(上海)景觀建築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一貫秉持著誠信處事態度,在嚴控品質,建立信譽;效率第一,服務親切;精確預算,控管成本之經營原則下,己深受國內外客戶的信賴與肯定。

景觀建築是集藝術、工程、生態於一體的特殊事業,以豐饒的人文素養為活水源頭,廣袤的時空為創作空間,每一組作品都應展現景觀創作者,特殊的主題意象,使景觀蘊涵的生命力,與人的生活圓融和諧,構成真、善、美的生活。本公司秉此理念擇善堅持,期能承傳造園新境,創造理想生活。


點閱人次: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