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追求卓越 打造一流的國際化e-Campus! 「2006文大資訊列車」啟動
文/李渼詩  2006/3/24列印
打造文大與全球同步接軌的國際化、網路e化數位學習資訊環境,資訊中心將於3月28日起舉辦一系列的「國際化網站企劃製作」與「網路&多媒體設計」等專案實作講習。課程內容精采豐富,包括雙語網站建置之概念與方法、英文新聞內容編撰技巧、數位品牌形象建立、無障礙網頁、多媒體影音內容設計、網路資訊安全維護等。
「2006文大資訊列車」系列講座,參加對象包括針對各學術單位與行政單位負責雙語網站設計或翻譯等相關同仁外,更歡迎對雙語數位媒體訊息設計有興趣的文大師生參加。

首先即將登場的講習為「雙語網站建置之概念與方法」,本單元規劃辦理一場次,將於3月28日下午 4時至6時10分在本校大恩館B101遠距教室舉行,師資包括: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語文中心康心蓮老師、資訊傳播系陳佳杏老師、資訊中心李先育先生與楊美華組長等。

單元二為「國際化校園網站」趨勢講座,預計於4月14日下午 4時00~6時10分邀請頑石創意公司林芳吟總經理主講「國際文教網站設計理念與實務」、4月21日下午 4時至6時10由教育部電算中心劉金和副主任主講「大學中英文網站的規劃與推動」。
單元三的「網路&多媒體設計」專案實作課程,將開設「共用元件使用實務演練」、「啪!小電影 Desktop Movie Production & multimedia design」多媒體影音設計製作、及「網路安全管理與維護」等,詳細時間地點與報名辦法請查閱「2006華岡資訊列車」網站。

文大近年來以「追求卓越、邁向國際化、開拓世界觀」為願景,一直致力於建構國際化校園(Internationalizing Campus) 與促進招收外籍學生人數。為此,首先目標必須強化文大數位化國際校園的氛圍,英語網站內容需求則越趨重要與迫切。

這一系列的講習的內容將著重於雙語網站企劃與創意內容的開發,期許以文大為特色架起國際化網路溝通的平台;在數位內容建製上,將強化影音創意內容,並以雙語的校園訊息協助外籍學生更簡易更快速的融入本校校園生活,打造國際化的校園空間。

此活動只要對雙語網站建置與數位媒體設計有興趣的全校師生都歡迎報名參加,從即日起至活動當天都可至曉峰紀念館八樓資訊中心服務台或是以電話方式報名02-28610511轉16151,報名時請說明想參加的場次。「文大資訊車」系列講座網址:http://www2.pccu.edu.tw/event/cic2006-workshop/



點閱人次: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