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熱忱加上趣味!打破你對傳統照片與網站的認知
文/邱慧珊  2006/4/12列印
創社邁入23屆的電腦社,今年首次開辦photoshop(數位影像處理軟體)與dreamweaver(網頁設計軟體)的課程。電腦社陳聖文社長表示,首開此類型的電腦研究班主要是為培育更多電腦人才,透過整合學校補助資源,遴聘最優師資期許培育新一代資訊領袖專才。
固定每週四開設的photoshop課程,符合現代職場領域方向,同學反應熱烈,課程教學有充份的師生互動外,頗具「學生味」的指導老師周家榮老師備受同學歡迎!在photoshop領域中獨占鰲頭的周老師,指導教學格外仔細。他表示,photoshop並非一般繪圖軟體,其功能還是以合成為主,有許多功能仍須自我摸索才會熟悉,因此常常教到一個新的修片技巧時,就會讓同學做課堂練習,並利用這段時間下台走動指導,了解學生吸收的程度;課後也有指定作業,並在隔週上課時與同學做分享與討論。

固定於每週二的dreamweaver課程,則是由資訊傳播學系陳佳杏老師操刀,雖然現在正為2006年文大資訊列車系列講座而忙碌,老師仍熱心教導同學網站的基本知識,每堂課也都會放自己抽空所製作的教學PPT,讓同學能充分瞭解該軟體的工具與使用,並不時播放一些有趣的小影片與音樂,讓同學放鬆心情也能順便學習影音多媒體的運用。

除此之外,因為架設一個網站並非一時半刻便能完成,為使同學能實際運用所學,老師表示往後同學若架設好網站,皆可寄到信箱,她會分析該網站並給同學更進一步的建議與改善。周老師也鼓勵同學試著做出具「故事」的「活」照片,對於同學費心所合成的作品不吝於给與嘉許。


點閱人次: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