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國際人 美普渡大學工學院院長蒞校洽談跨國雙學位制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3/22列印
迎接「國際人」世代,本校繼韓國慶南大學洽談成功跨國雙學位姐妹校制度後,22日美國普渡大學工學院Dean Murphy院長及Dr.Yong Chen聯袂蒞校,與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推動跨國雙學位背後推手的靳宗玫教務長等人會面洽談合作細節。李校長提到,今年暑假前,本校電機系將有首批學生赴美普渡大學留學,為華岡邁向國際人踏入另一新里程碑。
美國普渡大學創立於1869年,一百三十年來,普大培養出無數的理、工、農、傑出人才。由於該校在航太科學的研究與教學特別突出 ,使得普大享有「太空大學」之美譽。 普渡大學除了維繫學術卓越不遺餘力外,並特別重視「教育國際化」 (Education Internationalization)。

靳教務長曾指出,教務處傾力推動的「跨國雙學位計畫」,是文大創校以來首次實施。目標以同性質學分修習為主,與各姐妹校簽訂跨國雙學位攻讀。目前確定簽約的姐妹校有美國理工名校普渡大學Calumet分校、韓國名校慶熙大學、安東大學及慶南大學。

為加緊腳步,教務處近幾月積極配合海外姐妹校的參訪時間,期許加快速度推動跨國雙學位姐妹校的制度,透過校際合作,洽談學位之細節,希望可以讓華岡人迎接新國際人的世代,且也可以讓有意到海外留學的學生,不但可順利取得學位,還可以融入當地生活,學習豐富語言能力,創造雙贏。

李校長提到,美國普渡大學為世界知名的理工大學,因此,本校電機系學生已有多名申請欲美國普渡大學就讀,將成為首批跨國雙學位制的學生,為華岡邁向國際人踏入新里程碑。

國合組葉蕙珍主任則提到,韓國慶南大學上周已完成洽談合作細節,為重視雙方合作關係,本校張董事長將親自前往韓國慶南大學簽訂跨國雙學位的合作儀式。此外,由於本校西方語言普遍,不少學生期待與美國姐妹校簽訂跨國雙學位制的新制度,國合組自今年起加緊步驟,積極推動各校姐妹校合作關係,希望爭取對學生更有利的學位條件,創造新雙贏的結果。


點閱人次: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