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喜歡金門貢糖嗎?金門週週展邀你品味金門風情
文/林雅琪  2006/3/24列印
想要一嚐金門當地的獨特美味不用遠赴金門囉!金友會於20日至25日每天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在大義大典間舉辦「金門週展」,展出金門在地文化,金門貢糖、風獅爺等林林種種產品可供選擇,一同邀請文大師生們共同欣賞金門的萬種風情!
每年金門週週展除展示販賣大家耳熟能詳的貢糖外,還有高粱酒、麥咖啡酒、石敢當、陶瓷吊飾、風獅爺、酒菓、鬍鬚伯麵線以及金門刀等等。由於金門的地理條件較為特殊,農作物不能像台灣本島一般,農作繁盛,當地通常只能種植耐旱性的作物,以花生、高梁、芋頭等為主要食材,但正因衍生獨特的金門文化及食物,近幾年成為觀光必備的禮物伴手禮。

金友會三年級黃思育同學說,金門的特產中最值得介紹的就是每年熱賣的當紅商品「貢糖」,竹葉貢糖有原味、蒜味、桂花芝麻,製造過程全部純手工精製,口感細緻,道地風味濃厚,往往成為搶購的熱門商品。

負責主辦這系列的大型展示金門特色的金友會,基於熱愛鄉土齊聚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同學,可不僅僅只有金門人才可加入金友會,還有多數同學來自其它縣市,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而金友會每年寒暑假的返鄉服務隊,服務金門鄉區,增加彼此愛鄉土的情懷。

黃思育說,去年金門週的主題為「戰地文化」,主要內容是介紹碉堡、軍事基地以及密道等。今年的主題則較為平民活潑熱情,以大家廣為熟知的「風獅爺」為主題,展示金門七十多種不同面貌的風獅爺,以其豐富面部表情、姿勢向華岡人展示金門最豐富的區域文化。

此外,金友週也將自今天開始(23)日舉辦系列獎徵答活動,不限金額購物即可拿到問卷,參加抽獎活動,獎品超值,期待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

金門週週展負責人李淑芳說,因為金門的風沙很大,因此風獅爺在當地為「鎮風沙」,風獅爺有分公和母,只要看身體有無葫蘆即可分辨。另外,石敢當也有「鎮路煞」的表示,多用於房屋內。她提到,金門週展的產品,都是他們精心挑選,價錢合理公道同學們可以安心選購。

點閱人次: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