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恆毅高中學生來文大  享受準大學生的熱情青春
文/許嘉玲  2006/3/24列印
3月24日下午1時30分,恆毅高中一群師生近百人蒞臨曉峰館國際會議廳,透過校方播放校簡介相關影片,讓恆毅高中學生進一步的認識、了解文大。負責擔任介紹華岡重責大任的學務處畢輔組顧乃群主任以「關心恆毅高中學生上山是否能適應天氣」為整場參觀帶來溫馨開場白,暖呼呼了每一位恆毅高中同學的心情。
為讓高中生提前感受大學生活的青春熱情,學務處以一系列簡介影片,詳細解說華岡大家庭的溫暖與快樂,也透過影片讓每一位曾有高中世代年輕歲月的學長、學姐們,述說自信樂觀的快樂大學生活!

影片放映結束,還特別安排「高中、大學生聯合座談會」,靳宗玫教務長、顧乃群主任、教務處課務組宋繼容老師、學生事務處課外組畢玉成老師為這群高中嬌客解答各式疑惑,讓高中生提前感受準大學生活。

顧乃群主任說,文大目前有大倫館、大慈館、大雅館、大莊館4棟宿舍,學校校車非常方便及市內公車,加上大都會公車、303號公車都會開進校內,對學生來說交通便利,食、衣、住、行都相當方便,若不想居住宿舍還可以選擇山下臨近捷運或公車站牌處居住。

文大社團多元活潑,尤以服務性社團居冠,不管是各項大學活動內容或規劃都比其它大專院校來得精采。因此,這些學生社團、縣市學友會可都會熱心協助學生解決租屋問題,學長姐的熱情認真會讓華岡猶如大家庭般的溫暖。

有獎徵答也讓整場參觀活動達到最高潮,顧主任問:「文大共有幾個學院、多少系」、「文大校長的名字」,恆毅高中透過影片簡介,紛紛舉手搶答,兩位答對的同學獲職棒的簽名球及一份華岡小禮物。

大氣四林偉文學長給恆毅高中學生加油打氣。林偉文是華岡天文社的社長,曾當選過華岡青年,雖非明星高中畢業,透過推薦甄試考上文大,充份運用校園資源,為自己創造另類的大學新生涯。

林偉文說,學校的學術資源很多,積極旁聽許多系所的課程,獲益匪淺,今年即將畢業,目前已順利考上師大碩士班,四年大學生活裡,社團、打工、愛情一樣也沒少,學業更是精進。林偉文認為,沒有不好的學校,只有不認真的學生,要想掌握快樂的四年大學生活,就要認真的面對未來,更與恆毅高中的同學同勉之,更歡迎恆毅高中的同學們都可以加入華岡這個大家庭。

點閱人次: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