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墘設計公司負責人錢祖富:創意主題空間概念,讓空間動起來!
文/王景新  2006/3/30列印
廣告系第17屆畢展3月19日圓滿落幕,有鑒於學長姐的成功典範,即將升上大四製作畢業展的廣告系三年級,特別邀請到17屆畢展的展場佈置顧問錢祖富先生,現任大墘設計公司負責人,空間設計經驗豐富,透過專業解說為明年第18屆廣告系畢展演講暖身,分享上一屆學長姊畢業展的優缺點。
對一般人而言,展場佈置是深奧又難解的一門藝術與學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空間的規劃與動線的概念。錢祖富先生以第17屆畢展為例,從主題發想概念,延伸至平面圖、動線以及材料等等,巨細靡遺,深入淺出地說明如何創造一個好的展場佈置的規劃與實際製作!

這樣巨大工程的展場裡,燈光是為根基,好的有效燈光,延伸展場佈置的深度。錢祖富先生不諱言•「展場佈置就是得花錢」,但是同時更可以運用自己的創意,嘗試不同材質與替代品,能夠省錢又別出心裁,讓顧客與客戶都能受到吸引,了解展示的主題。

錢祖富先生指出,展場中的所有東西,無論大小都應該被「標準化」、「量尺化」,也就是空間有限,如何能把有限的空間發揮其最大效用是同學們費思量的,這時候平面設計圖的設計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展場的吸引力是不可或缺的,錢祖富先生建議同學們需發揮最大的創意來佈置會場。舉例而言,去的畢展配合製作論文,正因題材趨近嚴肅,展場的佈置應該要更活潑才能吸引人,否則一定門可羅雀,讓整場活動冷到谷底,這就是一個失敗的展場結果。


點閱人次:41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