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池田大作紀錄歷史典藏 日本創價學會會長秘書田中真理子訪文大
文/劉芳汝  2006/3/29列印
日本東京創價學會會長秘書田中真理子28蒞臨文大拜訪董事長張鏡湖,為深入探析日本池田先生與文大友好關係,田中真理子秘書隻身來台親自拜訪董事長。田中真理子期許透過張董事長與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及池田館藏的認識,為池田大作的事業與貢獻紀錄動人一頁。
本校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領先全台灣,首度針對池田先生之和平理念及相關書譯成立該研究中心,與創價學會關係深遠,可說是創價在台灣的第二個家。

池田大作秘書田中真理子隻身來台參觀,首選中國文化大學參訪,探視張鏡湖董事長,期許透過一覽本校資源與館藏─「華岡博物館」與「數位地球中心」及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深入了解池田先生及中國文化大學。

張鏡湖董事長一路陪同田中真理子晀瞰陽明山之美景,並介紹本校的資訊要塞─數位地球中心,期許以其「數位」校園文化,奠根學生的資訊理念,張董事長並帶領參觀「華岡博物館」,由於田中秘書對書畫感興趣,張董事長透過華岡博物館讓田中秘書一覽古今書畫。

田中真理子秘書29日旋即返日本,行程匆促。而本次訪台參觀本校主要是為研究與認識創價會長─池田大作在台的事業與貢獻,透過與張鏡湖董事長的參訪和互動,增加對池田大作在台灣的作品及事業的認識,好為池田大作先生寫下動人的回憶篇章。


點閱人次:53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