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秀峰高中近300名師生蒞校參訪 準大學生們體驗文大優美景致
文/林雅琪  2006/3/30列印
台北縣立秀峰高中30日上午九時舉辦校外教學的活動,讓這群高二的學生們搶先瞭解大學生活,學務處課務組特別安排各系院長以及主任幫秀峰高中的學生們介紹各系所,為這群「準大學生」引領升學方向。商學院林彩梅院長說,文大地理優置優渥「後有靠山,前有淡水、基隆河」,輔以絕佳現代化的硬體設備,讓同學無論是圖書館內的藏書或是資訊中心都讓同學們享受充沛資源。
秀峰高中位於台北縣汐止市,從民國44年設立至今以創校五十多年,歷經分部、初中、國中,以至成立完全中學。此次校外參觀的秀峰高中的高二學生總共為270人,分成自然組和社會組兩組個別參訪,負責導覽的同學帶領學生們參觀校園各處,如大忠館的自學中心、菲華樓、大孝館以及曉峰紀念館等等。

秀峰高中社會組學生們先行參觀大恩館國際會議廳,由課務組組長蘇文香老師領軍主持,透過簡報的方式和台下的同學們介紹文大,包括師資、交通簡介、各行政單位、軟硬體設備等都有簡短詳細的說明,為同學們分析升學的大方向。其自然組的學生們則先參觀校園,由導覽的同學們負責帶隊,帶同學們到大忠館的自學中心、大孝館、菲華樓、曉峰紀念館以及地球數位中心等,介紹文大充沛的硬、軟體教學資源,透過親身參觀及其室內的校際簡介,讓這群準大學生感受熱情的文大教育心。

在校際簡介會場上,由各系院所長領軍宣導校內各系特色風範。首先,商學院林彩梅院長即強調,文大最棒的就是風景優美,每天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氣,經常可以看到彩虹和雲霧繚繞在山頭的景象。所謂「後有靠山,前有淡水、基隆河」,此為文大地理位置寫照。此外,硬體設備佳也是一大特點,無論是圖書館內的藏書或是資訊中心都讓同學們享受到充沛的資源。

文學院王吉林院長則強調,文大師資群是有目共睹,尤以文學院分為中國文學組及文藝創作組,嫻熟古文學裡的老教授群們,學富五車,引領學生暢讀悠遊於古文詩海裡,文藝創作組則遴聘優秀的現代文學作家擔任客座教授,透過現代台灣文學或者是大陸兩岸文學等領域,讓每一位同學都找尋發揮文學最美園地,自由創作。

法學院陳昭吟秘書提到,法學院最為外界肯定的即為「實習法庭」,透過實際案例探討分析,讓同學們實務操兵演練,理論和實務結合,為學生生涯創造難以忘懷的紀錄。另外,還有一個「法律服務中心」,藉由同學們親赴國中、國小為這群學校小朋友擔任實習法律顧問,宣導法律常規,讓社會每一個人都可以感受法律融入生活的意義,更讓學生們可以掌握法律新脈動。

點閱人次:37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