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要尋覓自己真正嚮往領域嗎﹖ 轉系申請自4月10日至13日止
文/李品怡  2006/3/31列印
95學年度申請轉系將於4月10日開跑,對於自己所學仍找不到興趣或另有生涯規劃的同學,可得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教務處最近亦公告相關注意事項,同學可以好好閱讀,免得錯失良機!
教務處表示,如果是大一學生,可以轉入各系組的二年級。若為二年級學生,可轉入性質相近的各三年系組,或是性質不同之系組的二年級班級。三年級的學生若因特殊原因可轉入性質相近系組或輔系三年級肄業,但不得降轉至二年級。更高年級的學生依已修習過的科目與學分,得申請轉入性質相近系組或輔系適當年級肄業。

不過,有四種狀況學生是不得申請轉系或轉組。首先,已核准轉系或轉組一次的同學。其次為教育部所分發之甄試、甄審保送生及甄選入學的同學。因為學校推薦學生或本校獨立招生者,依招生簡章規定是不得轉系或轉組。但推薦甄選的入學生,若情形特殊提經教務會議通過者則不在此限。

另外,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加考術科之系組,也有規定不得轉系或組者。最後是在休學期間的學生,也不具申請資格。

申請轉系的時間從4月10日至13日止,只要填妥申請表,經家長簽章同意後,連同歷年成績單送請原系組主任核可後,再由各系組彙送教務處審核。教務處依各系組所定轉系資格審核通過後,參加同學需要參加筆試或口試的考試。

考試時間訂於4月24日至5月2日止。詳細情形可參閱教務處註冊組網站(http://www2.pccu.edu.tw/CUAG/)中「95學年度轉系組申請資格、考試科目暨考試日期時間、地點一覽表」。而轉系錄取名單將於5月11日公布在教務處布告欄。

教務處補充說,若是申請未經錄取者,仍應回原系組就讀。經核准轉系組者,不得再轉入其他系組或回原系組就讀。另外,凡經核定轉系組錄取之學生,本學年度第2學期如辦休學或因操行、學業成績遭退學者即喪失轉系資格。

點閱人次: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