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作之火迅速蔓延!教育部文藝獎5月30日前截止 總獎金高達30萬不容錯失
文/楊玲  2006/3/31列印
一年一度的教育部文藝獎即將徵件!本次的總獎金高達30萬元,分為教師組與學生組,主要以戲劇劇本、短篇小說、散文、詩、音樂作曲等項目。其中詩創作部分,教師組又分為「新詩」與「古典詩詞」二項;學生組則以「詩詞」項目概括。本次收件日期由4月1日至5月30日,只要是對文藝創作有興趣的你,都不容錯失喔!
教育部為鼓勵學校師生文藝創作,強調對台灣主體認識,加強社會關懷面,彰顯愛國愛土之精神,以培養文藝創作風氣,提昇文化生活素養,特舉辦本次文藝獎活動。其中徵選組別分為教師組與學生組。教師組指的是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公私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學生組包含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內外各級學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研究生。

徵件項目教師組包括有,戲劇劇本、短篇小說、散文、新詩、古典詩詞及音樂作曲6大項;而學生組則有,戲劇劇本、短篇小說、散文、詩詞、音樂作曲6大項。

最特別的是教師組的「古典詩詞」項目,需要以詩集型態結集,並署明總詩集名稱。而每人需繳交30首,可為五言絕句、七言絕句、律詩、古體詩、六言、雜言、樂府、詞或曲等體裁。其中五言絕句、七言絕句、律詩、古體詩等體裁合計不得少於20首。

而「音樂作曲」項目,分為室內樂曲、合唱、重唱曲、獨奏、獨唱曲等,兩組均需要以電腦軟體繕打五線譜。

各項目錄取特優1名、優選2名、佳作3名。本次獎金優渥,教師組特優獲9萬元、優選獲7萬元、佳作獲5萬元;學生組特優得5萬元、優選得3萬元、佳作得1萬元且各錄取者並獲頒獎牌一面。

收件日期自4月1日至5月30日下午5點前截止。收件地點是10066台北市南海路47號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有問題可以上網台灣藝術教育網(http://ed.arte.gov.tw)查詢或洽(02)23110574分機110或(02)23965102分機236或244。





點閱人次:3334